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11:58:55|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時感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期重看漫畫<>,有很多感觸。回想起來,我第一次看的愛情漫畫就是它了。它的確帶給了我很多對浪漫和愛情的幻想,帶領我過渡了初中那段專發豆芽夢的時期。以前看的時候,總是妒忌着男主角為何會有這麼好的際遇,身邊總有他喜歡或喜歡自己的女性,而且最後還能和夢中情人成為情侶。看一看自己,已經踏入青春期,但依然和女孩子有很大的距離,總覺得自己是一隻連蒼蠅也不屑一顧的爛橙,於是不禁焦急起來。「我會一生都只有自己一人嗎?我要忍受這種焦慮到死的一刻嗎?」這是我當時常常問自己的問題,甚至到現在我也偶爾問自己這個問題。但到現在我也還未得到答案,得到的只有恐懼。就因為這種恐懼,我越來越懷疑自己在別人眼中究竟是怎樣的人,最後懷疑變成了有點消極頹廢。
時光流轉,現在我是個中六生了。重新看看這套漫話,竟然發覺自己除了沒有男主角的好際遇之外,和他的性格竟然出奇地相似。優悠寡斷,自我懷疑,經常消極頹廢,這些是我們明顯的共同點。還有一個特點,需要引用男主角的話來表達。這句說話是在他以為自己被女主角拒絕後,朋友們邀請他一起去旅行,當然當中包括了他的夢中情人。由於他不知該如何面對她,所以便推辭了。但到最後,因為始終都想見一見那夢中情人,他還是去和其他人會合…….他心想朋友們一定會取笑他反口覆舌,所以心裏說了一句話:「笑吧!笑吧!我知道我的意志有如豆腐般軟弱。」我看到這句對白時頓感五雷轟頂,好像這句話說的不是主角,而是我自己。我到那天終於明白自己最大的缺點不是沒有男人味,不是成績和運動不夠好,也不是不夠英俊,而是意志薄弱,做事常常虎頭蛇尾。我終於有點明白自己為何常常自感不足,好像什麼都比不上人家了。就是因為這種不及他人的感覺令我失去自信,最後成為了沒有力量的毛蟲。
要做個平庸的人,不難。但不甘平凡而力求上進這才辛苦。昨天我又去跑步,忽然記起中二時第一次嘗試上街跑步的情景和心情。當時我似乎是和耿詩薇分了手,以頹廢渡日,天天呆在家裏。忽然覺得太空閒,便想找點東西來做,但為何是跑步而不是打球游泳呢,我當時也不知道。只是覺得每跑一次,看着自己酸軟的小腿就有種莫名奇妙的成功感,回程時又感到四周的景物特別柔和,似乎夕陽也特地為我送行一樣,真的有種甜絲絲的感覺。到現在我才發覺,跑步對我的助益不小。我從中磨練了意志,雖然還未像漫畫中那些人物一樣堅毅,但也總比初中時堅強得多了,也較不怕寂寞了。還有的是,我在跑步時常常思考(這顯然不是好習慣),漸漸也不覺得自己真的那麼不堪,自信也提高了。
跑步真好。

台長: 臭傑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