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19:14: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對一種絕症做了一項研究。

先得一提,人的一切活動都要由心而發。如果一個人的心勞累了,再加上力疲,那就會成為上述的絕症。患者整天都坐在椅上,除吃飯排泄外,就是拿著書去溫習。病者的心中有著微弱的掙扎:”唉呀,我約了男朋友去九龍塘,可是我要溫習。””今天天氣真好,很想去游泳,可是我要溫習。”不明就裏的人,會以為他們失了魂魄,請道士召他們的魂回來。然而,以上只是初期的病症。到了中期,病毒會開始蠶食患者的身體。病人會經歷失眠、食無定時和緊張性肚瀉,面容枯瘦,手足顫動,眼袋變得比一文錢還大,剩下一副皮包骨。

可是,病毒並不困吞噬了患者的身體而滿足,還會吞食患者的靈魂。於是患者終日喃喃自語,什麼中英數phy chem bio中西史的說個不停。除了會考之外,什麼都不知不想。過不了幾天,病者就會只剩下一塊人皮。

這種病是高度傳染的。每逢四、五月間,總有幾萬人染病,把殮房擠了個車水馬龍,好不熱鬧。我稱這病為”會考病”。因為病者的思想言語總是離不開會考二字。

其實說這病是絕症也不太準確,因為藥方的確是存在的,只是極難得到,而且得不到廣泛承認。前幾天,我發現原來這種病毒是依附在香港文化內的,要治好這病,只須廢除會考,病者自會不藥而癒。可是,我費盡唇舌,卻沒有令一個人相信我的藥方。他們都只以帶譏諷的口吻說道:”不會考,讀書來幹甚麼?”由於人們的無知和諱疾忌醫的心態,所以這病到了這個醫學倡明的年代依然是不治之症。嗚呼!噫嘻!

台長: 臭傑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