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7 00:28:28|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hind the 言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我好像是一個隨波逐流的快樂浮萍
除了食物以外,幾乎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讓我擔心
在被外力打擊時,一餐好料理就可以頓時的豁然開朗
簡單慢反應的春蟲,朋友好像是這樣笑我的 :)

因為這樣的阿Q個性,即使有點想法,不論旁人說服的理由多爛
總是像風吹小草般,我可以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看法,微笑跟隨

一個同事mei楊說,博士這幾年不單單折磨著生活,也在變化著個性
聽電話那頭的她如是說,突然將正鑽牛角尖低潮著的我鈴醒

因為 ^^ 我知道自己這四年來改變得很大很大,
在許多的方面,心態,處事與生活方式 都改變得很多
是好是壞的變動,都觀看我們對這轉變的態度
不確定的是,還有多寬的range和force還在揉捏我的形狀呢?

前幾天,針對英國大眾對不同兩事件卻兩極看法,我了領悟
不是專工表面上的評論,而是對自己表達意見的觀察有了新發現


University Challenge的Gail Trimble,因為聰明快反應贏得了冠軍
卻反而被英國男女們抨擊她的驕傲態度與外表無趣
男生一向害怕聰明的女生,可以理解
但很不讓我接受的,是英國女孩們不喜悅那份粉紅力量,卻還批評對方馬齒
什麼嘛~這是怎麼回事!!! (好吧:)其實我現在還有點怒)

另一件是Celebrity Big Brother的Jade Goody
她很有名喔,前年在CH4整計搞小團體口語攻擊印度寶來鄔的Shippa
她的低生活知識顯得很親民,她的個性衝動直接顯得單純勇敢
今年母親節時,28歲留下兩個兒子,Jade生病去世了~
開始有媒體將她跟Diana公主相提並論
甚至,有個名人: Jade is the kind of Princess Diana from the wrong  track.
我很心疼這麼小年紀的她,沒機會陪伴愛子成長,還要受病痛折磨
真的~我覺得好可憐,也有替她哭了幾次
但是,什麼嘛~黛安娜王妃用心擁抱非洲Aids的兒童,
為非洲處佈Mines的環境醒世發聲...etc
Jade只是一個女孩,或許有個可憐早熟的童年...
但~除了努力掙錢給媽媽和孩子過好生活,還為這個小小社會或大大世界做了甚麼嗎?

一個是英國大學裡聰明顯立的女孩,一個是低階化的大眾公主
為什麼,在英國的社會裡,可以掀起這麼顯著不同的大眾反應?
當在賈能座車裡,我提到這UniversityChallenge跟JadeGoody兩件事
也毫不避諱的將 眼睛心靈所感受 與 對社會過份偏歧的難過 直講出來

這一個禮拜裡,有好幾個剎那都有後悔當時座車裡的快言
但~這是我的意見,我的看法,理性的想法
本來就沒有對錯,因為...(微笑)

.....我們的每字言辭都是私屬的所有權.....

媽媽跟我分享一個開懷姐妹的智慧:
別人的看法跟我們不同時,不需要擔心或影響,因為那是她的價值觀
我們也有我們的價值觀 :)

就這樣,我看到了一個改變,這是個更有自信不懼怕的成長唷

-------------Commet Left on Web News-----------------------

Thank you Sir Michael Parkinson,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comment for so long~ Jade Goody was a caring happy mum or daughter, but she hadn't contributed any effort for the public, the society, or even the world like what Princess Diana did. It was very poorly to suffer from breast cancer so young in short life, but rather than earning money for her Own family what had she done for the world? Comparing to Princess Diana was a huge mistake made by funny judgement and I have been so sad for her short life but even sadER to hearing the comparison between Jade Goody and Pricess Diana by british public. What happen to our society lately? Therefore, I have been longing for the justice opinion. Thank you Sir  Michael Parkinson, you rescue my confidence in Britain from this ignorant obsession. v

台長: Viviandoll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黑精靈vs白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Diffident...?
此分類上一篇:太陽,物體,與影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