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30 20:42:42|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千年前的那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朝的旨意來了,
恩賜自縊.
今晚之後,我與夫君,永不分離.

許多人勸我走,我當然不走.

他們不懂,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句話
是不適用我們這種王家人的

國都沒了,
難道要堂堂燕王后,
到荒蕪之地苟且為奴僕.
只為留下喘息的機會.
我不為.

自縊的確是恩賜,
夫君與我,
可以安安靜靜,體體面面地走,

他們說,
朝上的旨意只罪大王,
不涉他人.

他們不懂,
大王不僅是我的夫,
亦是我的君.

他予我恩愛,
光我身份,
榮我族人,
賜我榮耀.

端上后冠的那刻起,
他就是我此生唯一的愛與忠.
他走了,
我怎能獨生,
我要如何才能獨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其實大葆台漢墓應該比較可能是,被逼自盡的燕王旦的兒子,廣陽傾王劉建,之墓
http://ourbj.myrice.com/yjcq/wwkg/0002.htm

台長: 風海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其實是很不可靠的
此分類上一篇:群魔亂舞之原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