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14:43:38| 人氣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民的英雄?…… 越南遊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說你是英雄,
我想:一將功成萬骨枯.

他們說你的一生無名無妻無子,全部奉獻國家.
我想:若連緋聞都沒有過,搞不好根本是個gay.

他們說你一世清廉,
我想: 實在的宅底不等於實在的人生

他們說你年少為救國而流浪各國,
我想:不少人脫產、負債、殺人罪後,也有同樣的經歷

像孫逸仙娶了二妻,
像華盛頓好大喜功,
像邱吉爾鄙視民族主義,
像蔣介石與毛澤東權力在手後無法無天,
………
在一代梟雄的蓋世功績下,
這些都是不足道的小問題,
郤顯示他們都是時代洪流中的一個人類,
不是神話也不是奇蹟,
頂多是天才加上難得的好運氣.

是的,
你是民族英雄.

但相對完美無缺的英雄,
我比較願意相信,
你是個一生苦難,負著重責大任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越南遊的第四天,第一個目的地是胡治明紀念館,一天從這個越南民族英雄的歌功頌德開始.
我厭煩這種行程和介紹到了極點,這些一代梟雄生前已擾攘了太多人,何不讓他們死後安靜一下呢?
我對胡治明先生並不了解,也沒有不敬之意,不過這種行程應該就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之一吧!!

台長: 風海
人氣(3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中...發現..還是..迷失..自我
此分類上一篇:繞路記--香港遊後記

老山羊
歡迎到河內玩

想要前進越南,就要先了解越南。
越南商業法規中文版在這裡上網了
http://www.168vn.net
168越南人力銀行
目前(2007/08/12)已上線目錄:
越南勞動法
外國投資法
最低薪資規定
最低薪資施行細則
外商設立辦事處施行細則
2007-08-12 18:0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