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22:36:11| 人氣8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猛海鮮大餐-流浪日記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中,每天幾乎都無法避免的冒險是---吃飯

當然有些方法可以降低風險:找本有食材圖片的旅遊書、重覆吃已經確認安全的食物、認幾道當地有口碑的菜…

但當旅行時間拉長、地點分散、當地人味蕾結構難以理解,加上總想嚐鮮,又老記不得菜名的個性,在歐洲旅行時,每一頓(尤其是進餐館點菜時),都是一場場的冒險。

其中最精典的,莫過於在巴黎最後一場結局。

那天我決心要來一頓海鮮結束歐洲的旅程,也如願找到一家看來不錯的餐廳,大搖大擺地走進店裏,翻開菜單,開始陷入難局。

菜單上英法文同陳,但是…誰學英文時會學菜名,頂多知道一些食材,egg、beaf…,但知道鳯朵蝦球有鳯朵和蝦,也不能猜到味道是什麼吧!!

於是我重施故技,招來waiter,直接問:”我想吃海鮮、一個人,你有什麼建議嗎?”
waiter英文勉強能溝通,以單字確認了幾個重點:”one? sea food?”我皆以點頭表示確定,他翻開菜單指了一項:Mixed sea food-附酒,有蝦,、生蠔、牡蠣…(其他的看不懂了)的套餐,要價Eur19.99. 我覺得價格合理,又省事,當下就點了這道.

waiter陸續拿來了酒和麵包(歐洲點餐多半都會附幾片小麵包),然後在小圓桌(桌子真的不大,大概還不到50公分長寬)上放了一個奇異的小架子—有點像做化學實驗時放酒精燈的鐵架,不過大得多;奇怪,法國也有涮涮鍋嗎?

正疑惑時,就見waiter拿來一大盤生猛海鮮(如圖所示) ,原來架子,是架高盤子用的,不然桌子還放不下,盤子內滿滿的各式新鮮生海鮮:大蝦、小蝦、牡蠣、螺、蛤…除了大的蝦子有燙過,其他全是生的。

我瞠目結舌地對著這一大盤,實在無法相信地把waiter叫來問:”這些全都是我一個人的嗎?就這樣吃嗎?”
waiter大概也被我驚嚇到,趕快翻開menu,確認我點的套餐,然後肯定地說:Yes,all yours.

哇咧!!先生你嘛幫幫忙,我一個亞洲弱女子,你居然推薦一個半公斤的生猛海鮮餐,你當我是鯨魚投胎啊?!

不過既點之,則吃之,這是流浪生活的基本生存法則之一。
把各式海鮮全吃過一遍,把腥味重和淡的混在一起吃,受不了時再喝口酒。

吃不到一半,被饕客視為珍饈的生蠔,被我列為最難解決的一道,直接用吞的,還是滿嘴腥味。
努力中間,還曾在大蛤肉中間看見小蟹,看來是上桌前的蛤的大餐,沒想到還沒消化完就成了我的盤中菜了。

當味蕾已被摧毀殆盡時,盤中還剩1/4左右,不知是酒喝多了,還是膽固醇過高引起急性高血壓,我開始有暈炫的感覺,對海鮮的腥味越來越難以忍受,每一口都歷經無比掙扎:流浪漢是不能浪費食物的,那一顆生蠔大概就值1歐元;但另一個聲音又勸我放棄:食物不該讓人覺得痛苦,來吃這頓是想享受一下的,又不是想測試自己的耐力。

如此又掙扎了十幾分鐘,在酒精與食物的催化下,越吃越冷越想睡,最後不得不拋棄最後一點殘存的生鮮,走出店點曬太陽。

在巴黎6月的太陽下,我拖著昏昏欲睡的腳步,勉力走到塞納河畔,掛在橋旁好一陣子袪睡意,突然間想起這是我在歐洲的最後一餐,未來別人問我巴黎食物時,我一定會說:通常不錯,不過記得確認是什麼東西,而且是怎麼煮的!

台長: 風海
人氣(85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街頭的快樂福音使者-流浪日記系列

綠柚子
原來只是在背包網站
找找看去西藏應該注意的事項~~

沒事亂晃,看到妳網站的連結
連上後...
一直到下午無聊到有些荒, 看看妳的大陸經驗
寫的真好, 雖然內容有待查證, 因為我沒去過
但是, 文筆好...這個我還分的出來
深刻不尖銳, 卻能觸動人心

我文筆不好, 總是欣賞能寫出好文章的人
於是...像吃洋芋片一樣
不吃不會想...但一吃就會一片接一片(看我的形容詞, 就知道文筆不好)
拜讀了近期的好多文章
有些留言, 有些沒留言, 感覺留言反而多餘

以後有空, 再來慢慢看囉...
2006-06-20 17:58:08
台長
哇,原來是你要去西藏.
旅行嗎?
那一定很值得,
回來後別忘了說說心得喔!!
2006-06-21 09:38:02
哈哈...我喜歡你這句:「先生你嘛幫幫忙,我一個亞洲弱女子,你居然推薦一個半公斤的生猛海鮮餐,你當我是鯨魚投胎啊?!」。
PS.我也是在背包客看到的~
2006-09-08 16:28:44
台長
看來我該在背包客棧多宣傳我的網站,
我的文章似乎和那些有流浪因子的人很對味
2006-09-10 11:1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