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19:01:47| 人氣6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你們幸福,只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開始厭煩起喝喜酒這件事

喝喜酒不外乎幾個關係:親戚、同學、同事、朋友

親戚的喜酒通常都有家人一起去,一桌滿是難得見面的親戚.
若一桌是以平輩為主,那就還OK,大家聊聊近況,開開玩笑,當成年輕輩的聚會.

但正值為生活外出打拚的年紀,
常常都是長輩佔滿多數,
這時一向有長輩緣但行踪總成謎的我,
就會成為被”關懷”的焦點:
有沒有男朋友?
何時要喝你的喜酒?
你年紀也不小了,幫你介紹XX家的兒子吧!!(那個XX家通常可以關連到八輩子遠的關係)

常沉默已成我做得到的最大敬意時,
喜宴和法庭相似度越來越高.


同學的喜酒當然會被炸,也該被炸.
畢竟我們一起度過青澀年華.

但是…
有交集的過去,不代表現在的話題能聚焦.

這些年的工作、經歷、喜好、生活方式…
似乎越來越難以讓同學了解認同,
大家不敢白目地問我何時結婚,或現在感情狀況,
我也沒有婚姻經驗或婚姻計劃可以拿出來做為席間話題的祭品,
常常只能以UPDATE其他同學狀況,
硬炒起一點熱絡氣氛.


最安全的該算是同事的喜酒,
會去的多半是有相當交情或目前工作有相當交集,
也會有曾共事的同伴一起,
可以聊聊過去與現在.
即使偶而會遇到合作時也不太想理的人,
不過既然大家都混過幾年了,
總有幾分皮笑肉不笑的基本功力.


風險係數最高的是朋友的婚禮.
最完滿的是同一票的朋友可以至少坐個大半桌,
大家可以同聲掫揄新人的過往,

不過更常碰到的是,
我一面緬懷著與新人曾有的歡笑荒唐,
一面努力地與其他過去未來都沒有交集的人找話題.


每次想到那1,2個小時的煎熬,
加上準備出門盛妝打扮累人的準備,
及吃完後,曲終人散一個人冷清地搭車回家,
頓時對新人的祝福也少了幾份勁力.

當我下次拒絕到你的婚禮,
請相信我對你們的祝福沒有少,
我也知道你們為了這個盛會辛苦了多少日夜,
只是…盛會少了我,
不會減少你們的光彩,
而我少參加這次喜宴,
會讓自己多快樂幾分.

台長: 風海
人氣(6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主張 |
此分類下一篇:新家-http://www.wretch.cc/blog/Vicki0219
此分類上一篇:Bye Bye, 20’s

綠柚子
嗯嗯...

超認同的
對我這個35歲的老男人來說
2006-06-20 17:27:28
台長
哈哈哈!!
最近被炸得亂七八糟的,
還好也遇到不少人有同樣的抱怨.
2006-06-21 09:3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