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02:22:1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忐忑--流浪日記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希臘的前二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況,
可是我在飛往德國的飛機上,還是忐忑地無法休息.

飛行目的地是南德的斯圖佳(Stuttgart),
那個城市是賓士、保時捷和Hugo Boss等台灣人熟知的名牌出廠地,
而對名車、名牌沒有興致的我,
去那裏的原因是:拜訪老友T兼免費食宿.


T是12歲就認識的國中同學,
雖然只同班了一年,同校了國中三年就從此分道揚鏢,
但一直都保持聯絡與友情.

國中時我們一起痴迷地趕場音樂會,
高一他幫我賣社團紀念徽章賺了一小筆,
高二他校慶吉他表演出差時,我在台下笑得很開心,
高三時一起到圖書館熬夜念書,
大學時一南一北,每次寒暑假總說要聚聚,
後來我出社會、他退伍、他北上準備留學…
我們是淡如水,絕不會失聯,也知彼此大概狀況的朋友.

直到T某天緊急找我
說他為了長期出國念書,倉促結婚,
雖然生氣沒喝到喜酒,
但也不得不祝福他們遠走他鄉.

他們夫妻出國也三年多了,
我出發前和T通了幾封EMAIL,
他表示歡迎我來訪,只要不嫌得打地鋪.

我當然很高興有機會可以拜訪老友,
也絕不介意住得簡陋,
但是…

畢竟我是多年獨自生活都市的上班族,
實在不得不一直揣測著自己會多打擾T.

T已是別人的老公,
他老婆是不是能理解我們多年的交情?

T夫婦都在念書,
會不會為了招待我而把自己累得半死?

他們會不會已經偷偷生了個小朋友,
我得半夜幫忙餵奶?

除了對家鄉客的歡迎,
他們對我的到訪,
到底是期待老友的興奮,
還是不得不招待的煩惱?

他們會不會住在如我租賃在台北的小鴿子籠,
多個外人轉圜都不易,
我住一晚就想搬到青年旅館去.

……
其實最怕的是,
時空將我們二個多年的交情質化,
說一知十的默契早已失去,
這次拜訪完,
又少一個心靈相知的老友.


下飛機看到T他們夫婦滿臉興奮地迎接我,
開心地分享我的旅行趣事,
與他們最近的德國生活,


懸著多日的心,
總算放下,
T還是那個多年的好友.

台長: 風海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想家—流浪日記系列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與回家--流浪明信片系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