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2 23:35:20|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示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病了”
我用MSN ID小小聲地示弱著

一向身體還不錯的我,一生病就很糟
不過我也不是會撒嬌的人,一開始只是為了懶得一一告知同事請假原因.

幾天來郤意外享受到朋友的溫暖:
舊同事來問候,以繼續遙遙無期的聚會約定ENDDING.

遠在大陸的小芬來問候,不小心就轉而感嘆台灣動盪的政局.

貴婦Christy來問候,醫生世家出生的她,宣導了一些對付流行性感冒的衛教

初為人母的大學同學來問候,試圖教導一些可能有用郤不符合我懶散個性的偏方

連偶而才上線的護士網友都來問候了,我像受傷的小貓,溫馴地哀叫了幾聲


第N次得到問候時,才發現病中的自己需要這些溫暖,來安慰因病而多愁善感的心情

第N次回應問候時,才發現自己還等著你的安慰

可是…你沒來問一句


示弱原本是為裝可憐,郤演變成賭氣的等待

像是跌倒的孩子,保持撲倒的姿勢,等著人家一回頭,就開始嚎啕大哭

哭無關於痛,而是挫折需要被安撫

被安撫了不哭也不表示不痛,只是心中的失落被關心,肉體的傷就不太要緊

而你始終沒來問一句


示弱不是我的形象,而你一定知道,持續擺出這種恣態的我,想惹人注意的心情



但...
耍賴總得有個時限

病情好轉那天,我還是沒等到你的一句疼惜

一如往常,自己用力地爬起來,繼續往前走,
這次
行李裏丟掉了對你的期待

台長: 風海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感情面面觀 |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那種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