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19:15:50| 人氣2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來襲--流浪日記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愛情海上最美的一顆珍珠,
埋在重重疊疊的觀日落人群中,
四周的喧吵強烈對比著心中的寂寞

面對那麼美的夕陽,
處在雙雙對對的情人、親婚夫妻中,
我郤沒個人可以分享落日美景、一起訕笑這場浮華、同聲咒罵被哄抬的物價…

每一間餐廳都擠滿男男女女的歡樂,
只得拿著硬得可打人的潛艇堡
冷眼俯看點點燈火安靜進餐.

正用力啃著,附近長椅坐下了一個小女孩.
女孩大概10歲,似乎等著誰,
偶而可以講幾個英文字,
但顯然是那種在家中同時被教導:
要有禮對待長輩,
及陌生人很危險的小孩,
對我的招呼有著客氣及防範的回應.
也許是當時需要一個沒意圖的聊天對象,
即使女孩對我的話只能猜到一成不到,
還是拿出紙筆自顧自地硬和她聊天:

靴狀義大利,隔壁的愛情海,我們在這裏,
女孩猜出我正在畫地圖

再旁邊一點是土耳其,連接的是中國,然後又到海洋了,
我是從這個海洋來的
女孩驚呼著,應該是說”你從那麼遠的地方來”

正當我們慢慢建立比手畫腳的默契,
遠遠傳來一句男人的喊聲,
女孩用唏哩呼嚕地說了一串話,
我知道是她父親叫她要走了.
忽然想起小時候,
我也常常要獨自等著父母來接我回家,
偶而也會碰到一些大人試圖和我聊天,
他們是出於對一個小女孩的關心,
還是像我現在一樣寂寞.
前幾天被人問起,一個人到希臘那麼美的地方,不覺得無人可以分享更寂寞嗎?
正當我想否認時,忽然想起在Myknos的這段,
原來寂寞若沒有事件的依附,其實也很容易遺失在記憶中,
只是若沒有辦法趕走它,它就是有辦法如影隨形地跟著,
並無聲無息地啃蝕著堅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為遇到小女孩的地點:Myknos有名的風車

台長: 風海
人氣(2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吉普賽的離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