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19:44:26| 人氣2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志同道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同樣喜歡單身自助旅行,
所以和Sean、Claire認識.

因為有他們,我才知道,
為什麼許多人會因同一喜好而交朋友甚至集會結社.

當喜好到了某一種迷戀的程度,
不同道的人不能理解,
迷戀者也有難以被認同的寂寞.

遇到了他們,
我們跳過一般寒喧者的試圖了解或假意認同,
直接暢談過往的難題與未來的展望:
父母的反對、社會的期許、大眾的疑惑、求職的困境…
這些是我們這類流浪者的壓力,郤不能阻止我們的腳步;
異國的情調、文化的衝擊、時空的錯置、旅途的趣事…
魅誘著我們的靈魂,誓許一生追求

在其他朋友眼中,
獨自出遊歐洲2個月已是英雄,
但和他們比起來,根本算不上什麼.
Claire拿著900美金,現在人在馬來西亞要玩4個月,20初頭的年紀走過大半個亞洲和歐洲.
Sean前二天拿著15萬台幣出發到紐西蘭去,預計邊玩邊打工一年.

若說我是剛被”自助旅行”所感召的受洗者,
Sean該是忠貞的信仰者,
而Claire則是以之為終身職志的狂熱份子.

有同一喜好,
除了共同的話題,
有時也代表某一特質、理念或生活方式.

我們和一般人比起來,也許有一些想法不同,
但絕大多數和泛泛之眾沒什麼兩樣;
求求你們不要老是有一些奇怪的認定:
有錢—事實上大多數愛自助旅行者都不太有錢,有錢時就會去旅行了
勇敢—有以一當十武功的人畢竟是少數,遇到搶劫、車禍、天災人禍我們也是一樣哭得很大聲
英文好到不行—事實上我的英文鑑定成績一直沒臉寫在履歷表上
不切實際—當每天都得錙銖必較地過活,怎麼可能不實際
一個人不寂寞嗎?—偶而會的,但那種失落感並不會比週五加班、週日除了睡覺沒有目標來得嚴重
很會花錢—我們平時省吃儉用,一隻勾勾牌球鞋對我們而言是一週青年旅館住宿費;一隻新上市手機是半個月的歐洲餐費;.敗家女的一個包是一張機票…我們只是花在充實自己的記憶和經歷.

我們有不同的身份、背景、生活負擔…
但都比較隨遇而安、正向思考、不太愛看新聞但對台灣認同很深、身心靈健康、多數時候對錢斤斤計較郤不吝於分享…

去流浪之前,有一股今生也許僅能此一次的想法,
但之後,
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實行,
也貪戀上那種當場自由自在,事後回味無窮的滋味.

我想我們都會繼續是,
自助旅行的堅貞信仰者與熱忱傳道者

台長: 風海
人氣(2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關於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是完美,只是覺得永遠都不太夠
此分類上一篇:奉送起程

綠柚子
相對之下
我是個菜鳥
只去過美國...
我的夢想 是走遍全世界

人生不過如此
走過這個美麗的地球
應該才算是不枉此生

看了你們勇敢又燦爛的遊記
更加深了我的信念

雖然沒有放下一切的勇氣
還是希望能加入你們的行程
一起去旅行
2006-06-20 18:31:42
台長
若夠在意,夠喜歡,
就會時時找機會做喜歡的事.
旅行對我而言即是如此.

當然可以無慮地去旅行是很棒的,
不過,即使只是平凡為生活忙碌的上班族,
還是要鑽出機會小小地旅行,
增加生活的彩度.

平凡的我,只有這小小的心願,
推動自己努力著
2006-06-21 09:4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