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15:04:53| 人氣4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房旅行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我幾次旅行下來發明的旅行小偏方,分享給大家.

1. 洗衣袋--
平時手洗衣服時,有時衣服未乾郤得搬家,以前我都放在塑膠袋內,但時間一久就容易有味道,每次都很想重洗.後來我就把濕衣服放在洗衣袋內,旅行箱外圍通常都有些小袋子,把整個洗衣袋放在這些小袋子內,這樣即使一整天或搭機十幾個小時,也不必怕濕衣服會有味道,也不會弄髒.
另外在長期旅行時,有時需要在當地送自助洗衣,洗衣袋可以將比較細的衣服分開,一次送洗.,比較省錢省事.

2. 膠帶--
一開始是在一本書上看到建議帶膠帶,說若要寄東西回家時不必再花錢請郵局打包,又可以當緊急修補的工具(例如旅行箱破掉、鞋根斷掉…)
不過沒想到後來發現,膠帶最好用的是補強地圖.
沒有方向感的我,身上一定隨時備著當地地圖、捷運圖或公車圖,出門在外,地圖不免摺起來到處塞,多翻幾次就開始爛.這時把膠帶按摺痕,貼在最常看的那一面,就不怕摺也不怕水了.

3. 面膜--
出門在外,常因氣候變化或每日在戶外,皮膚有時容易發生一些狀況,即使不在乎是不是光滑細緻,有時敏感起來很煩人.建議至少還是帶些救急的保養品.
平時可以將一些小樣品或小包裝的贈品留下來在旅行時用.或將平日習慣的保養品分裝節省空間.
面膜因為可以有救急的效果,使用方便又不佔空間,建議可以帶幾片.
也可以帶著幾張面膜紙,浸泡化妝水或礦泉水敷臉,也是很平價簡單的救急妙方.

4. 萬用刀--
不一定要多麼神奇的瑞士刀或萬能工具,只要想想自己平時會用到什麼工具,覺得大概夠、方便就好了.
其實最常用到的大概還是刀子和剪刀,切割食物或是地圖資料,其他就看個人了.我本來一直覺得需要一把萬能無比的瑞士刀,後來發現其他的功能真的用不到,還是別浪費錢去增加重量了.
千萬要注意的是上飛機前一定要記得把刀子拿到託運行李,不然被查出來可就麻煩了.

5. 撒隆巴斯--
本來帶撒隆巴斯是覺得比一整瓶的藥膏或藥水省空間,又可以治痘痘(這招因人而異,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後來發現,除了可以當酸痛貼布和治痘貼布外,還可以充當OK繃用.
尤其是有時走久了腳起水泡時,把水泡刺破後,穿鞋襪前最好先貼起來減少磨擦與感染機會,OK繃常常會顯得太大,這時就可以依所需大小剪下撒隆巴斯.若像我一樣一天到晚在走路,時時有水泡,就覺得撒隆巴斯真好用,一張就夠貼好幾根腳趾,又不必怕OK繃用完.

6. 便宜(免費)明信片
旅行時偶而會碰到需要寫一些東西:萍水相逢互留資料、語言不通時比手畫圖、向老外解釋中國字的奧妙(歐美人士尤其愛)…這時就需要一些紙章: 便條紙、筆記本雖然都很好用,但保存不易,尤其在旅行時,很容易塞到不見.
我在出國前發現觀光局有印製一些免費的明信片,就拿了一疊當小紀念品備用,沒想到意外好用,留資料時很好收,送給歐美人士超受歡迎(他們對中國字的迷戀實在很難形容)…,甚至有次意外身上完全沒現金時,我很慎重地考慮要在街頭擺攤賣藝,就想把這些明信片當工具,在上面翻譯外國人的名字賺點盤纏.
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些便宜或免費(公司行號或公家機關宣傳用)的明信片,若用不完丟掉也不可惜.

台長: 風海
人氣(4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關於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奉送起程
此分類上一篇:任重道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