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7 10:15:19| 人氣1,516| 回應0 | 上一篇

他走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上海的三周左右的某個周六的下午

我正在為一團亂的工作收拾殘局
他在另一頭的 MSN 上告訴我他覺得我們因該停下來
他認為這是對我比較好的

我一陣錯愕
當他說出這些事的時候因該也已經積壓在他心裡很久了
因為也許他也感受到了我的冷淡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一切都因為新鮮跟期待
他是個很體貼的好人一個很難得的好男人
因為前有美國經驗
所以我當然不會就這樣輕易的付出
當他第一次到了上海一切都很順利
除了他的體型跟年代已經久遠的照片是真的有落差
我想他人都到了我因該要有禮貌

因為語言的問題他只能說法文跟非常非常簡單的英文
沒去比利時之前我想他跟我都還有時間相互學習
他學他的英文我學法文
溝通對我這個愛講話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一年之前我還是非常的有耐心對於他說的每個字仔細去解讀
也告訴自己要珍惜
所以也盡量挑出簡單的英文字能夠讓他了解我,我的生活,我的工作以及我的一切

只是這次到了那邊兩個人完全不同的生活習慣
讓我的耐心徹底崩潰
小吵小鬧的事每個情侶間都繪有的事
所以床頭吵床尾和也還算正常
只是積壓的越來越久的抱怨當然沒有宣洩的出口
所以我選擇了什麼都不說這樣很糟的方式逃避

因為無法有效的溝通
我連上床都沒法
他怎麼樣就是達不到我心裡的點
我也沒法知道他要什麼
只是當他每天規律下班後
最想做的就是嘿咻嘿咻
這已經惹惱我了
我怎樣都不願意因為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也許回來上海之後因為一團糟的工作讓我沒法再有心思去想兩個人的未來
只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因為他一直希望我搬過去
而我怎麼樣也都不願意
我擔心找不到工作,他少少的薪水也沒法子讓兩個人過上還可以的生活
我們有共識的是他繼續把英文學好
我回上海學習法文,我也真的找家教開始了我的法文課程

我不在有耐心跟他解釋我的生活我的工作
我已經厭倦了每天早、中、晚的簡單簡訊問候
每天同樣的事情一年之後沒有熱情跟火花的感情也不是我要的
失去耐心因為他總是沒法了解我的英文
所以每天只剩下的就是早安、午安、晚安重複著這樣無聊的動作一天又一天

所以當他提出來分開之後
我只告訴他我正在忙我需要思考我們晚點在談這件事
其實心裡沒有太大的起伏
工作是我目前唯一的目標
說實話愛情跟麵包我永遠選的都是後者
我已經變得很實際
那個年輕時候對感情嚮往的我早就已經不在了

這幾年在上海一次又一次
人來了人走了
我只能告訴自己只有麵包是自己可以握在手上的東西

回來已經兩個多月了
分開後我拒絕了一切一切的溝通管道
我不想跟他說話因為我會洩漏心裡的不捨跟難過
而他也不會好好的回到他一個人的生活
所以黑臉我來當

工作依舊一團亂
亂的我解決不了
亂的讓我想離開這
亂的沒有方向,我也失去了方向
這樣亂下去還要多久

我真的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



台長: Instinc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