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6 00:47:31|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戒煙講了很久了可是一直沒有下很大的決心去做
因為可能這陣子已經真的發現身體狀況出現問題
才認真的思考抽煙對身體危害潛在的危機
曾經國外的煙盒上放著發黑口腔癌的照片
或是發黑爛掉的肺部的照片
偏偏在當時這些對我都沒太大恐嚇作用

抽煙對身體的壞處根據我自己不大的腦袋中還記得的
因該有影響性功能 肺炎 心血管疾病 口腔癌等等的
還有的我因該也知道的不多
荷蘭人希望我能戒煙
比利時人也討厭我抽煙
其他不抽煙的人其實雖然嘴上不說
可是我也知道他們也都不希望我抽煙
對我一個已經15年的菸齡來講
也許不多也不長只是說要戒我也覺得有點辛苦

原因呢當然是少了精神寄託
這一點我已經找到解決的方法
那就是準備很多的水果跟口香糖
例如葡萄就是一種 想抽煙的時候就開始吃葡萄
在外頭的話就吃口香糖
我深怕別人講的戒煙的人都會變的很肥
所以我還是保持正常的食量
多吃更多的蔬菜水果跟礦泉水來幫助身體排掉尼古丁

因為抽Marlboro light 已經十幾年的時間了
在上海缺貨幾個月的時間裡我已經快瘋了
其他的品牌香菸一直抽不習慣
加上這煙的價錢比台灣貴
所以我想戒煙也是省了一筆開銷的做法

聽說有種尼古丁的貼片會有幫助
所以這一次幾個朋友們回台灣的假期
委託他們從台灣幫我帶回來多一點
希望能有效果
因為Sex and the city 的凱莉也是靠這的
希望真的不是演戲有效而已

再來就是決心了
以前非常依賴香菸在我做任何事情的時候
煙是從不離手的
不管是講電話 畫圖 上網 插花 在廚房作菜
上廁所 聊天等等的都非常的需要煙
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
不過我相信習慣是可以去改的
所以我有一點點的決心雖然有時候會偷懶放縱
可是還是有警惕自己的放棄抽煙的決心

我已經有點進步了
從以前的一天兩包煙
後來的一天一包 一天半包 循序漸進的做法
加上朋友的叮嚀鼓勵與督促
我希望這次真的能夠成功的戒掉這個十幾年的習慣
讓身體回到這個年紀該有的最佳狀態
也許以後會有別的病痛困擾我
但我不希望以後才後悔沒有戒煙的問題
現在能避免的問題現在因該要去解決

戒煙運動現在持續囉

加油
加油
加油

台長: Instinct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