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7 21:42:42| 人氣2,4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法國情人(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法國情人

 

從澳洲人六月回去後

我依舊是一個人

無意中認識了他也聊了起來

就這樣的兩個人慢慢的認識慢慢的了解互相

 

到底是他是我的情人還是我是他的情人??

我的確算是他的秘密情人

09年的七月認識開始

我們其實沒有太大的引爆點

其實就是這樣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

他很誠實的對我講他的問題

他的男友,他的身分,他的工作等等

我以為只是個一夜纏綿

演變到了現在這樣尷尬的局面

 

第一次見面的晚上

他剛從法國回到上海

我們約了附近的咖啡廳也是我常待的地方

因為白天等不到他的回覆

我不再等他所以自己去了健身房運動

運動完收到他確認時間地點的短訊

其實有點懶了

因為運動累了也因為我等了一天的確認短訊

我告訴他我很邋遢剛運動洗澡完

所以要見面的話請他也不要太盛裝打扮了

反正我也抱著平常心的態度

這些老外不過就是想打砲而已

所以也沒差啦!要就來不要就拉倒

 

我點了咖啡先,是我熟悉的味道

他姍姍來遲我早就快餓扁了

! 還是一派法國的優雅我會這樣的形容

聊天的滿愉快的只是法國口音的英文有點難懂

說說笑笑他邀請我到他家??

這時的疑問是你男友呢??

他說因為他們目前住在一起

他的男友是個上海人所以每周三他都會回父母家住

所以日後的每周三他都會到我家過夜

就這樣這段緣分就展開了

 

法國人真的是很適合當情人的

他們很自然很主動很浪漫當然也會有點實際

有時候的一肚子氣當他們出現在你眼前的時候

就真的很自然而然的拋到腦後

所以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因該生氣還是因該開心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開心的時候真的是開心到底

 

因為每周三他都會到我這邊過夜

所以怎樣都會把事情排開晚上等他過來一起晚餐

下午會到超市買晚餐的菜連帶買好隔天早餐他喜歡的可頌麵包

有時候補補水果、法國奶油,因為法國人的嘴很挑而且我想已經是滿普遍的

他們吃好的奶油,我不喝酒所以不懂什麼叫好酒我就不買他自己會買

吃魚不能有骨頭,吃雞一樣,他媽的很難養,真的還好我們沒住在一起

不然一定惹的我發狂。。。。

因為他忙碌的工作

有一次他的身體很虛弱所以就幫他燉了一鍋烏骨雞想給他補補身

結果一樣,他老大在中國這樣多年從沒見過黑色皮的雞

想當然的他老大死都不吃

加上又是有骨頭,雖然我早就把雞頭、雞腳再煮之前就都丟了

各種愛心相勸都沒有撒嬌也沒用死不吃就是不吃

 

唯一最好的就是他是我的新菜試驗品

朋友們大多不太吃西餐所以只有我的老外情人們才有機會吃

有時候試我自己新創的沙拉

有時候試新的pasta 、或是新的魚

唯一不敢弄給他吃的就是牛肉了

因為我們去過一家他的客戶開的法國餐廳吃飯

裡頭的牛排是正統法式家鄉味做法及調料、香料

重要的是連牛肉都是店家自己從法國進口的

因為對牛肉一直都弄的不好

所以才不敢弄牛肉給他吃

加上好的進口牛肉在上海賣價貴的要死我可不想被我燒壞掉了

當然他最喜歡的還有我的Espresso

花了錢買的義大利咖啡機

加上我各家品牌的豆子試煮之後才選了最後的豆子

法國有個我最愛的牌子的黃糖在上海也剛好有賣(只是貴死了)

所以搭配起來不讚才有鬼

果然抓住男人要抓住他的胃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樣相處了好一陣子了

我不得不說我們真的是滿合的

不管是個性、喜好、眼光都幾乎非常相似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我們對做生意的做法有很大的落差

這是我比較擔心他的地方

只是我還是抱著不說不給意見的一貫作法

我只是聽,只是笑,有時候一點點安慰一個抱抱希望他加油

 

只是開始有點不耐煩

有時候一封簡訊可以兩天後才回

短短五秒鐘可以解決的事情他並沒有當下立即的回覆我

也許只是個關心的問候他依舊遲遲沒有消息…….

生氣當然有

但是就是可惡的法國人的浪漫會迷惑你的理智

每當他的解釋理由總是百百種…….不外乎就是工作問題

我一次一次的壓抑自己的情緒

他在這要的只是個避風的港口罷了

 

其實我犯了所有小三都知道不因該犯的錯就是動了真感情

我要求的太多了

我開始會抱怨他的不關心

他的忙碌,要求多一點的時間

當然知道他不可能

也知道我們的情況不是這樣樂觀明朗

當初就不該繼續這段感情

 

有一次的周三其實他也看出了我的不滿

他依舊工作電話打到深夜

謾罵抱怨溝通都在幾個電話同步上演

我自己去洗澡上床看書

睡著前我記得他還在跟客戶吵架

也許已經半夜的一點鐘

 

這樣過了好幾個周三我開始冷漠

他趕緊爬回床上的跟我撒嬌

第一次他對我說了這三個字……… 我有點驚訝

他反問我…… 我只說是的我也是!!!!

 

男人的自私,不 ! 因該說人的自私

他很誠實的告訴我他的過去跟現在

只是對未來我們都沒有把握也沒有方向

對他們的文化來講喜歡一個人這是很自然而然的

對身為台灣人的我就不是

我以為我做的到

只是我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堅強

 

在他口中的我是個男友

我想問他,那麼住在他家的那個是什麼??

他說他不希望我去外頭認識別人

只是你連說謊的承諾都沒有了

我拿什麼理由來說服自己為什麼我不行

 

他每周只有一個晚上待在這

其餘的六天我什麼都不是

我沒有享受到有男友的甜蜜

我們沒法一起出入公共場合

假日的Brunch 都是跟好友們一起度過

周末的早上起床時

依舊是一個人的雙人床

 

我討厭這樣的落寞

我告訴了他

男人的自私告訴我他不想離開

我的自私卻在心中想告訴他你可以選擇我嗎

可笑的是我早就知道了終有一天他還是會回到他的身邊

我也不知道我在幹什麼

我卻沒有辦法面對這已知的結局

 

他恥笑別人的不負責任跟自私

其實同時他也跟別人做著同樣的事

我看不懂其中有什麼樣的差別

我一次一次的想說服自己他還是好的

至少面對面說話的每周的一個晚上我是這樣告訴自己

人真的很有本事的去自己欺騙自己

未來我認為自己的事業充滿希望

也許忙碌的日子會讓我忘了他

忘了這個讓我開心也讓我牽掛的男人

 

終於爆發了

我忍受不了這樣的感情繼續下去我想停下

我寧願離開轉身

所以有個周三的晚上我告訴了他

………. 裝做沒聽到繼續跟我講工作

電話又響起的晚上12點多

他又接起了工作上的電話,我知道這很重要

所以我回房間洗澡上床睡覺 ~

 

 

 

 

 

 

 

 

 

 

 

 

 

 

 

 

 

 

 

 

台長: Instinct
人氣(2,4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paul
i think you derseve better, hes just a old asshole
2011-04-21 17:17:49
版主回應
Thanks ! it's done already long time ago .
2011-04-30 08:4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