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0 20:23:13| 人氣9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魯塞爾,比利時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魯塞爾算是古老的城市

也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有相當多大大小小的教堂建築

幾乎都是歌德式的建築風格

位在市中心的大廣場就是觀光客最聚集的地方

幾個主要的觀光景點都圍繞在大廣場的四周(照片可以參考前兩篇)

周邊的小巷道也是有很多好玩好看好吃的小店

當然開放的比利時有名的同志街也都在付近,之後會好好介紹

 

當然來到歐洲就是要來看老建築跟有趣的現代設計

所以當然最不建議的就是跟團旅行了

因為有很多的地鐵跟公共交通工具

其實最建議的旅遊方式還是自由行自己學著探索這個世界

當然因為男友在這所以我算相當方便跟幸運了

所以省掉了不少時間加上他開車所以很方便

只是他這當地人又是老頭子總是不太想走太多路 ……

所以我記得路線及如何搭車之後

現在都是自己出門到處亂走了

 

但是在布魯塞爾有趣的其實還是在小巷道裡頭

跟台北一樣有很多好玩有趣的店都隱身在這複雜的道路系統

可是絕不會迷路,因為最後都會相通就很奇怪但是卻又很厲害

也因為城市古老建築保存的相當好又完整

所以讓這座很少現代高樓建築群的布魯塞爾顯得相當的漂亮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可以很優閒的走在街道上

兩邊的房子不高所以可以看見天空的感覺是最棒的

不像在香港,人行道小,路也小兩邊樓又高

那種看不見天空的感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又害怕

 

除了大多數的開車道路是柏油路之外

幾乎所有的巷道還是保持著古老的石頭路

所以奉勸準備來歐洲旅行的人要注意的是

千萬千萬別像很多怪女人一樣穿著高跟鞋旅行

特別是這種石頭路

一定要穿非常非常舒服的鞋走路

不然絕對走到腳痛死又走不久




布魯塞爾因該算是丘陵的地型

所以從有些角度看來地勢高一點

地鐵在地底下,也有很多的汽車道路是在地底下的

但是最重要的是人們的開車習慣

不管怎麼樣行人最大

我可以很自由的走在馬路上

不用擔心過馬路會被車撞之類的事情會發生

只要你不闖紅燈

車輛禮讓行人的到處可見

就算是沒有紅綠燈的小路也是一樣

我覺得這是在比利時最值得稱讚的地方

不用像在上海

行人是最倒楣的

車子死衝的加上一堆不知道怎樣拿到駕照的笨駕駛

走在上海的路上隨時都要提心吊膽

這在布魯塞爾是不會發生的

人民的文明程度對我來說算是個現代化的指標

 

只是要注意的是布魯塞爾商店幾乎都在傍晚的6點準時打烊

除了餐廳會開門之外喜歡血拼的人請盡早

所以晚上其實是滿無聊的跟法國人一樣他們的晚餐吃的晚

幾乎都在8點左右,所以亞洲人的我們大概7點就餓昏想吃東西了

這邊可以有非常多非常多的選擇

當然我是認為都已經離開亞洲了

所以請不要在亞洲之外的地方吃亞洲菜 ~謝謝

因為你一定會因為難吃,所以臭罵一頓

畢竟這邊不是台灣或是大陸

很多食材等等不盡相同加上口位總是要適合當地人

所以好吃的亞洲在在這你別想,我是這樣認為啦

都出國了,請大膽的接納嚐試比利時菜

因為真的不會後悔

你不需要照他們的習慣從前菜慢慢吃

也不需要點沙拉或是太多東西

照自己的食量點就可以了

像我就跳過湯跟前菜跟沙拉直接點主食

因為這樣一來也不會吃到太貴

而且主食的分量要能吃完就已經夠撐的了

之後一杯咖啡或是甜點其實一餐就可以很滿足

菜單上都是法文跟荷蘭文,看不懂真的沒關係不用怕

他們的服務人員真的都很親切熱情

看你亞洲人肯定觀光客所以別怕去問問題

所以你可以請他們推薦

像我就很簡單他們不需要跟我一道一道菜的菜名解釋

我只說我要道地的比利時菜,我海鮮不吃,羊肉不吃

不用前菜,不需要沙拉

他們就會跟你講………………幾個推薦的(因為我們都是觀光客)

所以他們也不會推薦你奇怪的東西或是講太多因為還有別桌的客人呢

我是真的建議大膽試不要怕

萬一他跟你說鍋牛或是兔子肉的話就自己看著辦囉

 

歐洲到處都是肉腸子,德國是,連比利時也是

腸子有單獨的肉或是混了好幾種肉的肉腸

因為都混了香料跟麵包屑在裡頭所以是滿美味的

唯一一種我不敢吃的就是豬肉末的肉腸,因為還混著豬血

而且味道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所以口味還是看個人

當然比利時薯條是一定要嚐試

薯條永遠不嫌多,越吃越上癮也停不下來 ……

別想成是麥當勞的薯條,因為口感差太多了根本不能比

麥當勞在布魯塞爾並不多,但是來到比利時還吃麥當勞也太糟了 …….

米飯是我們的主食在比利時就是馬鈴薯

注意喔!!!對其他老外來說馬鈴薯是蔬菜

但是對比利時人來講馬鈴薯不是蔬菜喔!!

它是主食就像我們的米一樣重要

吃了兩周半到現在對比利時菜的感想就是真的很好吃 !!!




所以白天出門時間要算好因為商店打烊的早

走累了雖然布魯塞爾沒有夜市

但是路邊的小吃也不少

因為這邊回教國家的人算是超多的

也讓我很驚訝

所以台灣可以見到的沙威瑪這邊也都很多

但是 ~

一定要嚐試的就是比利時的華夫餅就是台灣講的有點像鬆餅的東西

除了鬆餅之外,上頭淋滿著鮮奶油就算了

還有水果、巧克力、蜂蜜 ……… 等等一堆的超多口味選擇

又或是你什麼都不加就吃單純的原味都可以

 

起先想到的是以前在台灣吃的鬆餅口感不好

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意願去嚐試,覺得就老外口味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因為有次逛的很累想休息

又想吃點東西,所以他還是買了華夫餅

這一吃 …….. 就完了 !! 因為太好吃了

別小看這華夫餅,裡頭煎過知後很鬆軟又不會溼溼軟軟的

表面卻又煎的有點焦脆,咬下去的第一口感就崩潰了 ~

從此就愛上這比利時華夫餅

來布魯塞爾千萬千萬一定要吃

到處都有就像台灣的珍珠奶茶店滿街是

不用再多說

來比利時一定要吃巧克力

所有在台灣標榜多少純度的比利時巧克力的都沒用

來這邊吃才真的知道什麼叫最棒的巧克力

因為有幾個比利時的品牌只是目前照片還不完整

所以準備日後補拍照後在放上介紹介紹








 

 

台長: Instinct
人氣(9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