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5 17:05:24|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 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喬在情人節的前夕和他交往三年的bf遠遠分手了,原因是對他的感覺已經變成一種家人的感覺,而他們兩人一前一後將近三年的當兵役期,也被喬喬拿來做為無法常見面分手的理由。

許多的戀人在交往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最終的結果不見得是走向結婚或攜手偕老之路,反而因為沒有了熱度轉化成了一種對對方的習慣而變成所謂的家人的感覺,然而這種家人的感覺不見得能讓他們感到安定,尋找新的刺激便成了他們新的伴侶選擇條件;這個狀況也常出現在男女之間,我一直稱呼為大嫂的大表哥的前女友,在他們交往了近十年之後,居然也在女方已三十好幾的年紀,和我大表哥以分手為結局,當時大表哥的理由也是「只剩下家人的感覺」。

然而面對之前喬喬不斷的和遠遠分分合合,其實這也算是一個了斷,而且前陣子他們再度連絡時,遠遠也答應了追求者的交往,我想這對一直想尋覓新對象卻又留戀舊情人的喬喬來說,這是一步非走不可的棋,因為,已經無法回頭了。

喬喬在不久之後的返台假裡,利用了短短三天的時間認識了一位就讀J大升大四的學生佛萊迪,並展開了下一段的戀情;回到外島後,他們每天無數通的電話,內容總是充滿了濃情蜜意與甜死人不償命,然而除此之外,這位佛萊迪先生已經開始密切著計畫著將來兩個人的生活,除了不斷說要努力賺錢養喬喬之外,還要兩人一起存錢,並開始找以後兩個人住的房子,十足是一個成家立業的感覺。

我始終認為,感情這種東西是時間培養出來的,也許有第一眼所謂的一見鍾情,但是真正要產生愛,應該還是得靠兩個人長久相處的累積;喬喬一直擔心我認為他們的這場「三日相處定終生」的交往是一場兒戲而不斷跟我說他們有多認真,我除了開始思考是不是也有這種感情模式的存在,也仍猶疑這位佛萊迪先生所謂的成家立業、養家活口的對象,是不是只是他初入圈子初談感情所擁有的玫瑰色憧憬,也許對象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對於那個「家」的建立所產生的堅持。

喬喬對於他們小倆口在他退伍後佛萊迪所做的安排仍躍躍欲試,目前的我也只能鼓勵並祝福著他們,然而到了未來的某一天,當新鮮感過去,兩人又變成老夫老妻般的平淡生活時,是要繼續旅程還是另覓新鮮感,這就會變成許多人得好好思考的問題。

台長: 白兔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