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7 11:34:4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十天,待在這家公司就滿一年了。

進這間公司,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奇異的經驗,在前一家公司的時候,因為和我要好的同事一個接一個的離職,我又是一個超怕孤單的人,再加上覺得那份工作每天只能像機器人一樣的處理網站,毫無成就感,便偷偷開始找工作,投了兩三封履歷,只收到一間的回音,找個機會請了半天假去面試,不過當面試完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不會上啦,不過還是抱著微薄的希望回去等候消息,等了幾天毫無任何回音,開始覺得有點灰心,想說不然就算了吧,等六月畢業生出來後應該會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就在那時候小學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想不想換工作,要不要去他公司面試,左思右想覺得多個機會也不錯,約了學姐下班開車載我去,當天我就跑去面試了。

七點到了那,填了些資料和同學談談之後,經理就走進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不會吧,你才和我講了沒幾句你竟然就敢請我,而且我連工作內容都還搞不太清楚耶,不過那時真的是想換工作想瘋了,薪水、福利什麼都沒談,回去就跑去和主管遞辭呈,離開前公司。

公司在我到職的六天前才剛裝璜好,成立沒多久,所以一切都要重頭開始,剛來的時候真的蠻辛苦的,稀稀落落幾個同事,一個月只能排休四天,工作量又大,我那時每天腦海裡的想法就是我要辭職,可是轉個念頭想想,我才畢業一年多已經換了三個工作,好像不太好,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就這樣撐到同事越來越多,放假時間恢復正常。

在這不得不提一個題外話,公司號稱上班責任制,不過有一段時間分了早班和晚班,早班的時間是九點到五點,我這種規律的小孩當然上早班囉,中午吃個飯回來再專心做點事,其實下班時間很快就到了,所以我那時只要一到五點,另一個早班同事就會來叫我收拾行李,然後兩個人就很快樂的揹起包包下班去,只是那段時間不長啦,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懷念那可以在亮亮的天空下下班的日子,我想除非去做公務人員,不然我永遠都不可能再五點下班囉。

在這上班是件很快樂的事,因為同事多,而且大家都超乎想像的年輕,工作的時候鬥鬥嘴、累的時候四處去串串門子,而且只要有人出去玩或回家鄉,我們一定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弄得我有時候都覺得上班好像在參加社團活動呢,每天心情都很好呢,可是隨著網路泡末化,裁員聲四起,我們公司也不免俗踏上這一步,以前那種熱鬧的上班氣氛就不復見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當初衝動的跑來這上班,因為如果沒來這我想我就不會認識這麼多可以說話毫無忌憚好朋友了。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