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20:53:3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公事記事】做人>做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出社會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發現原來人事鬥爭是這麼一回事。

屏在這家公司才三個多月,不過之前當人力還沒擴編時,他可是卯起來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做得要死其實並不可憐,可憐的是拼了命之後才被人一腳踢開。好不容易現在人員配置齊全了,無奈的是新來的下屬看起來楚楚可憐又會說話,才來沒多久就獲得周遭同事的全力相挺,再加上兩個人做事方法不同,在辦公室講著講著就大小聲起來的情況其實不少,但是如果細聽內容,會發現新人的主觀意識過於強烈,很多事情他都會以『我以前公司明明不是這樣,為什麼這裡是這樣』的論調來和屏爭論,屏每次只能回覆他這是公司策略,但聽在新人耳裡卻覺得這是敷衍的說法,於是想法不同的兩個人就越來越大聲,可想而知結局當然是不太愉快!

屏為了人際的問題一直很困擾,雖然心裡老想著要走,但說真的,只要是老大說的話,他一定遵守。而且為了公司著想,只要是電話響沒人接、或是有人按電鈴沒人理,他一定都衝第一個處理掉,只是這樣的一個員工,卻在老大一句『你不是我們公司要的人』之下突然從公司蒸發,說真的,我們壓根不相信和那新人沒有關係。今天和屏用MSN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被新人搞走的人不只他,他的前公司也發生過這種事,我們幾個私下總開玩笑說,如果想離開這裡,就找個藉口去惹毛新人,連離職理由都不用想了!

這件事其實我蠻感慨的,說真的,一個沒能力只會耍嘴皮子的人,和一個認真做事又嗓門大的人,永遠是前者比較吃香。換了幾間公司,我只能說會做人的人真的比會做事的人爬得快、得人疼。任何人一看都知道很不公平,但在職場上要得到公平對待似乎很難,同樣一件簡單的事,交給我們這種笨蛋,就是默默的把它做完就算了;但交到會講話的人手上,只要老是嚷著好忙好忙快來幫我,自然有人幫他做得好好的,這種事,其實同事都看在眼底,但那又怎麼樣呢?說真的,要耍嘴皮子誰不會,只是我總想,為了一份糊口的工作,有必要把自己的人格貶到這種程度嗎?

別再安慰我說什麼『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種話,其實從很早之前,我就已經不相信囉~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