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2 22:17:0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又要換工作了!

自從離開那大集團後,這七個多月來,你猜我換過幾個工作?答案是四個!可能很多人一生都換不到四個工作吧,但我卻能快速累積,是該說我忍耐力太差、還是工作太好找了?不過慶幸的是,最高紀錄一天就抽身,所以不會留下任何記錄,真是鬆了一口氣!

現在這個工作,好歹也撐了快三個月,沒馬上落跑的原因,其實不外乎是離家近、不用加班、做的事我能輕鬆上手。但這裡的做事方法,加上同事之間的相處,以及一直居高不下的離職率,真的讓我每天上班都要深呼吸,以防自己有一天真的會因為跟他們合作案子而不小心翻桌。確定自己6/10可以走後,對於周遭發生的事,我終於可以不把它當一回事了,和入口網站合作的案子,是讓我工作煩悶最大的原因之一,全國前幾名的網站,肯和我們這種小公司合作,就算你不珍惜,至少也請把它當成一件事情來做,但在合作的過程中,資料給予的時間一拖再拖、卻又老是要求對方改東改西,而且是『馬上』,卡在中間的我,除了不斷的催催催和陪笑臉之外,真的沒有第二句話可說了,好不容易現在活動順利上檔,看著活動頁,我竟然沒有之前做活動的驕傲感,唯一的感覺就是『解脫了』。因為同事的不合作搞得對方很不愉快,原本說想長期合作的他們,後來窗口偷偷的告訴我,因為這次很多地方配合得不好,所以可能要再評估了,別說我壞心,我聽了之後其實蠻開心的,這可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人在做、天在看』這句話的含意!

提了辭呈後,其實並沒有在認真找工作,因為在待過一個離家車程只要十幾分鐘的公司後,要我再去忍受長時間的通勤實在很難。之前不小心發現一家做手機內容下載的公司在找企劃,又那麼剛好竟然從家裡走路就可以到,在經過兩次面試後,竟然在我離職的當天,確認有了工作!但當下我並沒有興奮感,反而有點猶豫不決,因為這份工作需要高抗壓性、高行動力、還不錯的英文能力,再加上問了幾個朋友,聽說這個產業很操,加上從面試者口中得知,這個職位之前陣亡率極度高,我真的不得不懷疑我真的要接下這份工作嗎?真的沒想到,工作越久,我反而對自己越沒信心,再加上這產業對我完全陌生,要不是再去面試覺得很麻煩,我想我應該會拒絕上班。

現在只能一直催眠自己,這個產業一定很有趣,趁年輕多學點東西、多見些世面有什麼不好,而且走路就可以到家,就算到時被同事排擠沒人陪我吃飯,我還可以回家賴著!

p.s.其實我一直懷疑我真的錄取了還是誤會一場,因為面試者最後只說要我考慮一下,下周人事會和我談薪資和上班時間,他壓根沒和我說要我來上班或錄取了這類的話,實在有點擔心會不會是我會錯意啊!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