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22:00:0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靠拍賣過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工作的這一段時間,找工作、做兼職,似乎不是我的主業,我可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雅x拍賣上啊!

龜毛的個性讓我兩個月內面試不到五間公司,在家做兼職到目前為止入帳只有三千元。閒來無事的我,又想起荒廢已久的拍賣賣場,開始慢慢整理出自己不適用的東西出來拍賣,抱持著整理出來就不想再收回去的心態,我的賣場裡少少幾樣東西,最低一元,最高也不超過三百塊,東西清是清出去了,但心還是有點小痛啦,畢竟當初也是花了鈔票買回來的。卻沒想到我的賣場會因為哥哥工作室附近那家小店的出現,開始有了變化。

兩兄妹開始研究起賣場裡同類商品,若少人賣或我們買了可能以較高價賣出時,便買個一兩盒回來放,我也開始享受起開店的樂趣,為了顯示自己的「專業」,當有人詢問時,我可都是以進貨、上架這種專業的名詞來應對呢!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開電腦收信,只要有人提問或賣出東西,就會開心老半天,我也很享受每天都得去一趟郵局的『放風時間』。但畢竟進貨價就不比店家,一個月下來賺不了什麼錢,而且最重要的是,錢大概剛進戶頭就又被我們兩花掉了,果然,賺錢的速度永遠比不上敗家的速度。

媽媽對我們兩的行為完全不予置評,覺得我們兩這種進價竟然還敢賣給別人想賺錢,但金主的話,聽聽就算了,我們還是繼續買。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不能靠拍賣過日子,一定要出去找個正式的工作呢?拍賣又自由,賣的又是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很棒耶!而剛好這段時間討論區也在討論可否辭職把拍賣當正職的事,幾乎全部的人都持反對意見,認為光靠拍賣是會餓死的,甚至有人提出想當正職,先去找個適當的樓層準備以後跳下來的這種狠話,看了真是讓人倒退三步。對於我們這種沒門路的人,我想這確實是死路一條啦,光靠拍賣過日子這件事,想想就算了,還是繼續找工作為上策吧!

不過不可否認,拍賣確實給想開店,卻又沒門路或沒金錢的人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在沒找到工作前,我想我都會以拍賣為生活重心吧,哈哈!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