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23:45:21|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後 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後的步調,並沒有什麼不同,在這方面日光很體諒我,總是分擔著眾多的家事,讓我著實鬆了口氣,但我仍覺得有沉重的責任壓著。

我想我是太軟弱了,太多的時間用來自怨自艾,我想我應該做的更好,雖然大家都不說,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如此期待著。

人總是背負很多東西活著。

這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後,我忍不住跑到日光的咖啡館,坐在吧台旁那個專屬於我的座位,點一杯低咖啡因的拿鐵,輕輕的啜飲著。

「怎麼啦?妳看起來好像很累?」日光忙完手邊的工作,走向我。

「嗯,最近動不動就感到疲倦。」

「工作很辛苦嗎?妳上次提到的那個案子結束了嗎?」

「這次的業主很難纏,總是不滿意……」

對此,我感到很無奈,有些人明明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卻又不停的要求,不斷往錯誤中尋找答案。

日光打開水龍頭,把水槽的水放滿,開始清洗起服務生剛端回來的杯子,看著他俐落的動作,為此我常覺得慚愧,在這方面他比我拿手太多。可是他卻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只是恰巧這方面不是我的長處罷了。

是啊,那麼我的優點是什麼呢?為什麼我會如此惶恐,彷彿下一秒就會失去所有?我並不是愛抱怨的人,卻總在他面前顯得脆弱,有些不輕易說出口的話,只有他能聽見。

咖啡館裡昏暗的燈光伴著輕音樂,時間的腳步彷彿慢了些,我看著日光專注而認真的神情,忽然羨慕了起來。

有件事可以用生命去專注,也是種幸福。

那我呢?有什麼是我說什麼也不能失去的?我自問,然後覺得感傷。沒有,沒有什麼是我抓得住的,誰都可以從我的手中,拿走所有的東西。

突然之間,水聲停了,像是不曾存在過那般靜默,我一抬頭就看見日光停下動作,只是看著我。

我別開頭,不敢望他。

「有事要跟我說,別悶著。」他說。

     *       *       *

最初的夢境有陽光灑落,亞麻色的窗簾高高掛在大片的落地窗上,戶外的喧囂彷彿再與我無關,而我只要抓著手裡的鍋鏟,用不拿手的廚藝作菜。在那張大大的桌前則有你坐著,還有個小孩四處跑著,口裡直問「好香哦,可以吃了嗎?」

你知不知道?那就是我最美好的夢。

但後來,一切都開始衰落,景色不停剝落,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長,直到什麼也看不見。

本來不是這樣的,我時刻引领期盼會有個小生命加入我們,會有雙小小的手臂拉著你的大手、坐在你的肩上,而我只要走在你們後頭,就能感覺生命的富足。我多麼企盼他會像你,勇敢而堅強,雖然他終究不會是你的分身,但我仍相信他會比我更懂得與人相處,只是再也沒有後來……

一種可怕的噁心充斥在胃裡,化作一種無以名狀的厭惡,定格在每份記憶裡。

是我親手將他殺死的。

孩子,我把你殺死了殺死了。

沒有一種痛比把血肉從身體裡切割出來更痛,跟隨我跌落的不只是血,還有、還有更深的招喚,我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除了失去以外,還有沉重的過去。

我流產了。

於是醒來時,只能面對一室蒼白和早已藏進深處的恐懼,不能逃。


台長: 鏡江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