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00:03:05|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後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莎翁《暴風雨》「醒來後,我常哭泣著想回去夢裡。」



〝我從不知道,雨可以來得這麼突如其來,這雨季彷彿沒有邊際……〞




「有沒有我可以幫忙的事?任何事我都願意做。」他的語氣異常堅定,我卻感覺離我好遠、好遠。那些嘶吼與吶喊不停搖晃,我望著他,心底很明白,沒有用的,誰也無法救贖另一個人。

所有的片段都開始迷離,漫散成沒有溫度的流光,無數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就這樣硬生生從血肉中剝落。

我轉身,眼淚就簌然沖落。

依舊不停說著的他,彷彿相信再多一點言語,就可以挽回所有的不幸,我頭也不回地絕決,再忘不了那穿透催心裂骨的感覺,胸腹之間滿是悶絕,人怎能痛得如此徹底?

究竟還剩下了些什麼?萎縮在這個軀殼中的我,還什麼資格談愛?沒有能力的終將凋謝,過於氾濫的液體,原來是溢出眼框的淚水,越來越蒼白的、也隨之透明了起來

那過於美好的夢裡,沒有我存在的理由。

而我能給予你什麼?你又期盼著什麼?不要傻了,我什麼也不能回報。不,不要說你什麼也不要!我不值得的,不要你這樣無怨無悔。

我是楊若,病態且虛偽,在黑暗裡戴上面具獨自跳舞。

沒有理由的,我應該感到滿足,我應該,不是嗎?

啊,我多想逃,什麼都不管回頭就跑,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就此死去,不要讓恐懼將我擄獲、不要讓瘋狂繼續肆虐,我唯一不想傷害的就只有你,日光。

我知道自己無力擺脫,因為我是那麼地單薄,你怎能了解?

不,你不懂的。即便你愛我甚過你自己,你依舊不會是我,我的腳步太凌亂,留著敗壞、慢慢死去。

台長: 鏡江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