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06:30:53|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後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這樣不行,也想要開口求援,可是卻不知道可以向誰開口;試著忘記不被了解的苦,裸身的奢求,該往哪兒尋覓?我依稀明白,肯定有誰在遠處呼喚我,有個人會是我的注定,只是他能走進只屬於我的世界嗎?

巨大的不安構築圈養我的藩籬,等待一種光明。

時光來回奔走,我以著緩慢的步調走在幽暗之中,斑駁的甬道與記憶,像是私藏的紀錄片,瀰漫重複的氣息,直到日光的出現。

那時的長堤正適合初遇,微風翻過蘆葦,白色的波浪將他送到我面前,即便只是站著,我也能感覺呼吸的急促,不再只是跳動的光影,他的身形在一瞬間,就走進了我的心裡。

我開始跟他約會,大部分的時間我不用多說些什麼,只需要靜靜的聽著,聽他說未來的夢想、以後的藍圖,彷彿這樣就能感受到幸福的芬芳,他與其他人不同,從不讓我感覺到壓迫,輕易就能走進我的心底,我本能的開始向他靠攏,就像飛蛾般的投入,不畏懼可能的烈火。

有時我不禁想到,這樣的日子甜美地宛如虛構,會不會有一天像海市蜃樓般,突然崩解消失,但是我又能做些什麼去挽留呢?如果此生的幸運有定數,我願意就在此刻將它用盡。

天知道的,我願意。

可能因為沒有兄弟姊妹的緣故,從小我就很少說話,更學不會訴說心事。雖然我有一對很疼我的父母,可是他們卻不懂我(可是誰又能斷言自己能稱得上一個懂字?),我總是盡可能地達成每個人的期盼,拿一流的成績、上一流的學校,就連出了社會做的都是一流的工作,可是究竟有誰關心過,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在那之前,我不知道;在那之後,我終於擁有了方向,鄭日光,我生命裡的一道陽光。

此時,我正坐在他面前,有無數紛亂的光影,鋼琴聲如急雨般落下,雪白如蔥的指尖像豐年祭的舞者,在琴鍵上跳著深奧難解的舞步、黑白分明,多像是兩軍對壘,那步伐越來越快、間奏越來越近,拉著拉著便有一些氣圍被提升到最高處,靈魂彷彿就能得到昇華,我多願意以自身為祭品,換取那瞬間的璀璨,只是世上的願望能實現的很少,最後一個節拍落下,重擊。

我久久無法開口,他望著我,笑了。跟著拿出一枚戒指和一大束花,我只能在涙光中接過,彷彿天生就該如此似的,命中注定。

台長: 鏡江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