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23:04:10|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 關於這些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至少能說一百個理由,去解釋這半年來寫作的進度為何停擺。但說得再多,其實都只是一種怠惰的藉口,無法掩飾那顯而易見的真實。寫作與其他生活的一切並不相同,人無法十分鐘不呼吸、一個禮拜不吃飯,卻可以永遠都不寫作,人的惰性便由此而生。

當然惰性並非是唯一的原因,對於自我的要求,與不停變化的閱讀習慣,才是我面臨的難題,我企圖尋覓一種可以托付終身的風格,得無怨且無悔,讓人一看就知道,這就是鏡江或鏡江式的書寫,這麼說或許太過貪心,但卻也是我反覆思考著的問題。

我是誰?誰是我?我為了什麼書寫?企圖藉由這些書寫說些什麼?能帶給讀者些什麼?

我希望不單單只是一個故事,一個譁眾取寵又或者是一個可以迎合讀者大賣的故事,文字不是只是賺錢的工具,雖然不可否認錢很重要,但是文字的存在卻更絕對。多年以後,人們該怎麼借由這些文字,雖然不準確卻又可以了解某部分的鏡江,那時我將以著另一種型態存在,而這便是我此時,如此遲疑的原因。

那麼在這些日子以來,我就真的沒有過書寫了嗎?其實並不盡然,文字的脈絡依舊可循著那些少有回音的書簡裡找到,縱然只是暗夜的低語、無念的惆悵,也都一一涓流入心。那感受理應是輕的,卻在每次想起那個初見面的夏日午後時,澎湃了起來,彷彿整個人就將此化作那個畫面,絕決的不再回頭,爾後必然有無數個錯身,卻再也沒有一個遺憾如此,不散。

而你,真的準備好了嗎?鏡江,讓我們從新再出發。

台長: 鏡江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