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7 16:36:2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掌握好面水比例,輕鬆做手擀麵,面香濃郁,2塊錢全家夠吃

這周,我家已經吃了兩次手擀面了。 以前,圖省事兒,總是在菜市場上買現擀現賣的麵條,4元/斤,若是吃打鹵麵,一家三口的話,5塊錢的麵條就夠了。 飯量大的家庭,得六七塊錢的麵條。 但是,大家知道自己在家做手擀面的成本是多少嗎? 我今天就來跟大家扒一扒手擀面的做法及成本,看看手擀面的成本價有沒有超出你的想像

北方是麵食的天下。 小時候,母親總是做手擀麵,後來,有了壓面機,就用壓面機代替了雙手,但總歸不如手擀麵好吃,手擀麵的麵香味兒更足更濃郁。 如今,我家裡也有自動麵條機,但是,用得真是不多,因為,人口少,自己和麵擀麵,來得也不慢,而且更好吃。 所以,想吃面的朋友,不妨跟著我做手擀面。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絕大多數家庭裡備的都是中筋麵粉,手擀麵要勁道,最好往麵粉裡加一點點鹽,來增加麵的筋性。 如果想要突出面香味兒,可以再加一點點食用鹼(不是小蘇打哦)。 手擀面最關鍵的地方是面水比例,我把自己做手擀麵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只要照著比例和步驟來,都能做出筋道的手擀麵來。

手擀面的做法

【食材】:普通面粉500克、食用盐2克、清水248克(视面粉吸水性酌情增减5克)、干面粉适量(防粘用)。可以再增加2克的食用碱。

【具体做法】:

1、取500克普通面粉,加入2克食用盐,搅拌均匀,然后淋入248克清水。我家总是用同一种面粉,吸水性我已了然于胸,所以,我做手擀面时,面水比例从来都是接近但不会超过2:1。这个比例做出来的手擀面柔软又筋道。大家视自家面粉吸水性可略做调整,但上下不要超过5克。

2、把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这个面团是软硬适中偏一点点左的,然后让它松弛半个小时左右再行擀面。

3、準備一些乾麵防粘,有細玉米麵的話,用玉米麵是最好的,它的防粘性比麵粉好。 再準備一根大的擀麵杖,先把麵糰擀開一些,再用擀麵杖把它捲起來,雙手用力按著擀麵杖去把麵糰擀開

4、邊擀面邊撒些乾麵防粘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5、直到把麵團擀到自己滿意的厚度。 吃湯麵時,我喜歡把麵糰擀薄些;吃打滷麵和焖麵時,我喜歡把麵糰擀的略厚一點,方便後面手攥麵的過程。

6、再撒些乾麵,然後把面片疊起,準備切面

7、不要切得過寬,盡量窄一些,因為我們還要把它給攥一攥。

8、切好之後,拿起最上面的那頭兒,抖擻開,再撒些乾麵,用手把麵條攥一攥,攥得細一些即可。

9、再準備自己喜歡的滷和菜碼,把麵煮熟撈進碗中,加入菜碼,澆一勺滷,拌勻開吃。、每根麵條都沾惹了香香的鹵,吃到嘴裏,柔軟又筋道,香氣四溢。 吃麵不吃蒜,香味少一半,再來兩瓣生蒜,美著呢

【成詩有話說】:

1、面水比例要記住,所以,大家在做手擀面時,有必要提前準備一台廚房秤。

2、500克麵粉,我做出了760克的濕麵條(按4元/斤的售價,得賣6塊錢,但500克麵粉成本才2塊錢,利潤直接翻了兩倍),一家三口沒吃完,剩下的還夠一個人吃,所以,500克麵粉做出的手擀麵,足夠四個人食用。 1斤麵粉2塊錢4個人吃,每人才合5毛錢的成本,跟你預想的有沒有出入呢?

3、喜歡吃麵的朋友,學著做手擀麵吧,它比掛麵好吃多了,而且做法也並不難。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