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7 16:20:4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要喝臘八粥,你準備好食材了嗎?

以前在家的日子,每逢臘八節這天,早上是必喝臘八粥的,雷打不動,無一例外。 母親會一早起床,煮好粘稠香甜的臘八粥,再炒上兩個菜或是燉上一鍋豬肉白菜豆腐粉條,然後喊我們起床。 平日里的早餐是不會有炒菜或是燉菜的,但臘八這天絕對是個例外。

所以,直到這多年過去,到了臘八這天,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起母親做的豐盛的早餐。 很多時間,美食賦予我們的,不僅是美味,還有最深記憶的定格,那是歲月無法改變無法侵蝕,反而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沉澱越發深沉的東西。 相信每個成年人都會有突然發呆突然神往和感動的刹那,就是那個刹那,豐富了我們的回憶,翻動了我們的感情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如今在外,我也會學著母親在臘八這天給自己煮上一碗臘八粥。 也許平時的早餐湊合了事,但今天不能。 喝著臘八粥,格外思念遠方的母親。 這一天,註定是思念的節日,平時的忙碌掩蓋了的東西在這一天一一浮現,再也不能從身邊溜走。 雖然沒有像母親那樣再炒兩個菜,燉上一鍋白菜粉條,只是喝碗臘八粥,心和胃都是暖暖的。 我完全按母親的做法炮製的臘八粥,簡單而營養,做法分享給屏前的你,來看看我的這碗臘八粥怎麼樣。【臘八粥】

【材料】:

大米、綠豆、花生米、紅豆、紅棗、麥片、冰糖

【具体做法】:

1、准备好食材。母亲煮腊八粥是不放莲子的,即使家里有。所以,我也没放,大家可以根据喜欢而放你中意的任何食材。

2、红枣的小小的梗是一定要去掉的,这是以前母亲特别交待的事项,因为它会扎胃。

3、母亲煮粥时喜欢放一把麦片,它能让粥更粘稠爽滑,所以,我当然也放了。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4、把红豆和绿豆用清水浸泡一两个小时,这样才能和其他食材成熟到一起。

5、花生米我選擇的紅衣的小花生米,這種煮粥似乎更好一些。

6、把全部食材洗净后放進電壓力鍋,加入三四倍的清水。

7、雜糧粥程式,20分鐘即可

8、喝著臘八粥,想著母親大人,用不了幾天,我就能看到她老人家啦! 想想就開心

明天是臘八,要喝臘八粥了。 你家臘八粥都放什麼食材? 歡迎留言與大家一起分享哦!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