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2 11:28:2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遇從雲,花遇和風2

所有的變化都在悄悄地發生,我開始貪婪地呼吸著春雨過後夾著泥土清香的空氣,開始聆聽夏蟲在皎潔月光中的精彩合奏曲,開始感受到秋天金色的稻香和收穫的喜悅,開始享受寒冬中輕柔溫和的暖陽。 從此,四季裡藏著我的獨處,我的獨處藏入了四季。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周國平說:"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 獨處時,沏一壺清茶,偷得浮生半日閒; 捧一卷詩書,幽簾清寂在仙居。 可喜悅,可悲傷,忽而心境開闊,忽而淡然於心,是享受,也是充實。 自從逃出了"合群"的陷阱,喜歡上了獨處的安靜,愛上了躁動人群中的獨自行走,再也不因羡慕三三兩兩的背影而落寞,所有的熱鬧都不必與我有關。

"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獨釣一江秋。" 是王士禎怡然自得的生活情趣; "獨坐幽篁里,彈琴複長嘯。" 是王維清幽寧靜的悠閒生活;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是柳宗元不入世俗的寧靜生活。 獨處讓我更好地與自己的心情,與自己的處境,與自己的驕傲更好地和解,讓我的生活"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在纏綿的雨天,我喜歡獨自坐在窗前的老舊卻依然不捨扔掉的小書桌,靜靜望著微風夾著雨水歪歪斜斜地撒落,積聚在老屋的破瓦片上,雨水滴嗒滴嗒地在坑坑窪窪的台階敲打,敲打著我的心緒。 在悠閒的下午,喜歡拉開一道窄窄的窗簾,讓陽光淺淺地投射在室內伴我小憩,午覺過後澆澆梔子花,翻翻舊照片和明信片,把溫暖的記憶鎖在溫暖的陽光里。 在美麗的黃昏,我喜歡捕捉落日瀰漫的橘,天邊透亮的星,輕輕拿出相機小心翼翼按下快門,定格美麗的瞬間,生怕驚動了黃昏

我們常常把時間放到所有的交際中,沒有一點空隙留給自己去獨處,所以當我們跟每一個人都維持好關係時,發現唯獨不會和自己好好相處。 與其把時間全放到低品質的社交與所謂的「合群」,不如留點時間給自己獨處。 身處熱鬧的人群,獨處,才是我一個人的清歡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俄羅斯方塊告訴我們,合群你就消失了,不合群你也會滿盤皆輸。 我們每個人或許開始都恐懼"不合群"的"滿盤皆輸"的後果,所以寧願讓自己"消失",當我們恐懼"不合群"會讓生活翻天覆地,恐懼"不合群"會讓自己像被排外,就無法走出"合群"的陷阱。 當然不是讓自己絕對的合群或者不合群,畢竟我們人類是群居動物,不可能絕對地不合群,更何況在如今聯繫密切的社會背景。 但絕對的盲目合群消磨的是個體的鮮明個性,人物特點和精神世界,而大部分人的合群屬於後者。 所以我們在人潮洶湧中迷失了方向,在茫茫大海中尋不見燈塔時,跳出"合群"陷阱,學會與自己獨處,尋到屬於自己的清歡。

就如作家馬德說:「一個人的靈魂,只有在獨處中,才能洞見自身的澄澈與明亮,才能盛享到生命的葳蕤和蓬勃。 也就是說,只有獨處,才能把迷失在喧囂塵世里的自己找回來。 "願我們每個被困於"合群"裡的人,都能通過獨處,尋到一個人的清歡。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