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4 15:17:4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現在就死掉,那應該也挺好」2

之前在B站看華語辯壇老友賽《故事的結局重不重要》,有一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反方說,在人生這個故事里,「我們所有人的結局都是個死,那代表中間怎麼活不重要嗎? 

正方四辯丁冠宇講:「錯了,有一些人他在完成了某些事情之後,他會說自己活過了。 有一些人在沒有完成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雖生猶死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我方說的是你要找到那一個讓你活過了的結局。」

我覺得這世界上,只有夠勇的人才能在死之前體會到「我充分活過了」的感覺。 

我原來剛做記者時二十多歲,對人生充滿了困惑,有時會夾雜私貨問採訪物件「你的夢想是什麼?」 這種純屬我私人好奇的問題。

我最喜歡的一個回答,來自一位開書店也做樂隊的姑娘。 她說,我的夢想就是當下正在過的生活。 因為我想做的事情,我現在就都在做。

我後來也時常問自己,「我的生活和夢想之間有多遠距離?」

我得承認,我把太多太多事放在未來,而不是現在。

總覺得,還有時間。

但現實往往會像《俗女養成記2》里的爸爸病後對女兒陳嘉玲說的話一樣:「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就老了,身體也撐不住了。」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已經能看到自己人生路盡頭的爸爸,後來在劇中勸不敢踏出舒適圈的兒子說:

人生很長也很短。 你有什麼事想做,或是什麼地方想去,或是什麼人你想要在一起,你儘管去沒關係。」

我覺得這是一位長輩能給晚輩的最溫柔有力的祝福。

現實中,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陳家子女那般幸運,有這樣一位開明的父親。

但你我可以把這句話自己說給自己聽。 我們可以在自己體內內置這樣一個支援性的聲音,允許自己選擇所愛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