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4 09:59:1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課程】她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

和許多學生分享過《風雨哈佛路》這部電影,麗茲的故事也感動了很多人,但是屬這屆孩子給我的驚喜最大! 孩子們都是當堂半小時成文哦。

麗茲默里給我的啟示

龐婧伊

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我命由我不由天!" 2019年的年末,一句臺詞刷爆了微博,這就是電影《哪吒》中的臺詞。 而現在,我覺得這句話也同樣適用於麗茲默里。 她生於沼澤之中,卻心向光明。 她的爸媽都因吸毒而被關,她自己也和朋友們流浪街頭。 直到母親去世,她終於悟了。 她需要學校,需要新的生活。 她重返校園,用兩年的時間讀完4年的高中課程。 在18歲時,她獲得可以供她上大學的資金——靠她的文筆和她的故事。 那麼,什麼是她成功的關鍵因素呢? 我認為是她想要變好的心。

要知道,如果一個人不想學習,就算磨破嘴皮也是沒有用,就像麗茲的朋友那樣。 麗茲為了上學,寫下了自己的故事,對校長說,我很聰明,我會用我的努力去離開那個黑暗的世界,我想到陽光下生活。 而她的朋友同樣有機會學習,卻用玩世不恭來回饋校長的好意,根本沒有學習的態度。 麗茲知道,他們已經不是一路人了。 同樣的環境、同樣悲慘的過去,因為態度不同,自然結果也不同。 朋友只會怨天尤人,而麗茲卻想著未來,連打工洗碗時都在複習。 居無定所的困難,也沒有阻止她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這不正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真實寫照嗎?

由此可知,想要好成績,先要好好學。 如果自己沒有想要變好的目標,那麼誰也改變不了你! 讓我們都如麗茲一樣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手中吧!

麗茲. 默里給我的啟示  

柳春曉

在《風雨哈佛路》這部電影中,女主人公麗茲. 默里給了我很大的啟示,麗茲. 默里出生在美國的貧民窟中,父母都因沾染毒品成癮而感染愛滋病,麗茲. 默里非但不能得到父母的關愛,反而需要花費時間去照料父母的起居。 在我們看來,這樣的人生似乎糟糕透頂,沒有一點翻身的餘地,連生存似乎也是個問題,但在她15歲時,她的人生迎來了轉折,她的母親去世了,在入葬的時候連棺材也沒有。 母親的悲劇終於讓她醒悟:想要擺脫命運的牢籠,只有讀書這一種方法。 但她想要讀書還需要克服很多非自身的困難,首先是學費的問題,麗茲通過勤工儉學來解決,但想要上學還需要有監護人,麗茲找到了她的父親,通過一系列努力,她終於如願以償的進入了校園。 但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高中有四個學年,麗茲. 默里可不想等到20歲畢業,她每天第一個進校,最後一個出校,為了來回方便,她每晚住在地鐵上,在工作之餘也不怠惰學習,在這樣的努力下,她終於在18歲時贏得了助學基金,進入了她所夢想的哈佛大學。

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在麗茲. 默里參觀哈佛大學的時候,和她同行的校長指著哈佛的學生對她說:"他們只是普通人。 "麗茲. 默里回答道:「如果我更努力呢? "是啊! 如果我們更努力呢? 試問我們哪一個人條件比麗茲. 默里要差,可是我們缺少的就是那最重要的可以決定成敗的——努力的決心和堅持的恆心。 決定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不是看物質財產的富有或貧瘠,而是看他的精神財富充盈與否。 元末明初的宋濂亦是如此,"家貧,無從至書以觀","無碩師名人與遊","主人日再食,無鮮肥滋味之享"....... 這些困難哪一個不比我們現在的學習的問題要棘手,周圍的同學都"帶珠缨寶飾之帽,腰白玉之環。 "宋濂"缊袍敝衣處其間",卻"毫無慕羨意",這正是宋濂將學習當做快樂,才可以"不覺口體之奉不如人"。 這樣的刻苦努力才為他成為明朝的開國文臣之首奠定了基礎。 這些事例無不告訴我一個深刻的道理:"成功無捷徑,努力為首先。"

麗茲. 默里說過:「如果我不顧一切發揮每一點潛能去做會怎樣? 我必須做到,我別無選擇。 "我們並沒有像麗茲. 默里那樣不得不做的理由,我們的每一點努力都是為了我們未來的成就,在我們的學習道路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做到的,就像那句話說的一樣:"當你的內心堅如磐石,整個世界都會給你讓路。 "我有信心,只要我們持之以恆,我們一定創造奇跡! 為夢想努力! 定不負青春! 我會繼續進取,我的青春沒有後悔!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