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20:16:23 |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如果忘記你是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過這首歌的人應該不太多。
這是表演工作坊在1998年推出的舞台劇《我和我和他和他》的原創歌曲。
當時工作室負責表坊的平面設計,因而有機會看到這齣戲,也聽到這首貫穿全場的旋律。關於表坊,之前我只看過電影版的《暗戀桃花源》,記得是很小的時候,不知道是誰租回來的錄影帶,我跟哥哥和媽咪一起跟著劇情又笑又哭的,印象中非常的好看。
後來在國家戲劇院看了台北加演場的《我和我和他和他》,雖然並不比《暗戀桃花源》出色(事實上,我覺得賴聲川再也不可能創作出超越《暗戀桃花源》的舞台劇…),但是好聽動人的音樂也為此劇加分不少,而關於劇情裡那種兒時的兩小無猜和長大成人後以冷漠和世故包裝的強烈對比,我也頗有戚戚焉。
印象中,表演工作坊很少推出戲劇作品的原聲帶,可能此劇音樂的表現太出色,加上有不少觀眾詢問,於是表坊特別發行了非常少量的500張電影原聲帶。
主題曲是〈如果忘記你是夢〉,作曲者為楊騰佑,作詞和演唱為洪瑞琦。
洪瑞琦的演唱技巧當然不算好,但是聲音很乾淨,有點壓抑和內斂的悲傷感。

全曲請點我

歌詞
〈如果忘記你是夢〉

一天不見 彷彿分別好幾個春天
想不出來 沒有你的日子還能有愛
你是夜裡那道最美麗的光
在離我很遠的海上 微笑向我望

獨自等待 眼前雲霧散
想不出來 沒有你的日子還能有愛
你是夜裡那道最溫暖的光
永遠停留在我年輕的心上
想念你是苦
等待你是苦
渴望你是苦
尋找你還是苦

但我寧願如此的清醒承受
如果忘記你是夢
如果忘記你是夢
如果忘記你是 是夢

每首歌曲都像時光機,轉瞬間把我帶回到某個暌違已久的過往時光...
我常在未來和過去之間擺盪,卻不知道此時此刻自己究竟身在何方?

台長: 小乖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好好聽 |
此分類下一篇:星期五的閃閃超級星光大道
此分類上一篇:〔非關MUSIC〕你曾經問個不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