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31 13:21:33| 人氣5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靜不平靜的年末假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庭設計家枡野俊明曾經提到,許多坐擁一切的人最想擁有的竟是空無一物的空間。他的庭園構造理念,真像是一部具體而微的《金剛經》:「要打造一個空無一物的空間,必須先有所設置才行。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的空間,不過單純是塊空地罷了。」枡野俊明的造庭之道,以極簡為主:將多餘的物品刪去,少到無法更少。到最後,庭園中僅剩下數顆石頭,「透過推敲石頭的表情,讀取它的心,並聆聽它的聲音,一一將其設置在園中。」我想,如果心是一座庭園,在有與無之間超越有與無,那樣的時刻,只有自己才是心的設計師吧。從「有所設置」去體會「無的奧妙」,這何嘗不是禪的日常實踐?

還記得深水觀音禪寺夜深花睡之際,我抬頭看著夜空。只見雲霧逐漸散去,三兩顆星星出來了。星翳燈幻總是變化無常,外面的世界太過喧囂,來自內在的力量卻可以讓一切安安靜靜。

靜中有味,很多事情,好像只要願意相信就會產生力量。(凌傑/讓一切安安靜靜)







由於瞎起鬨弄假成真,33和00隨著爺爺跑了一趙鹿兒島之行.
33告訴把拔,送你一個生日禮物:把爺爺帶走...
其實這對男人沒有什麼影响,可以自由和好好休息的人,是我!

這幾天,待在家裡的人過得很愜意.我還真的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不必配合老人家的生活步調.
但每天傳來LINE的訊息,卻讓我覺得好像把孩子推入火坑般,有點愧咎.

33說,從來沒有在日本覺得時間過得這麼慢...
而且,老人家很難伺候一直嫌棄.很挑剔卻要不斷餵食;很急躁還要適時讓他清場打電話;講話都很刺,被刺了很多次還是覺得很刺.
00很可憐,說好的福利(和牛)沒有了,還要一直被屎喚.
雖然看了照片,也是有些笑顏.33說,不愉快之後還是就只能裝沒事...

反正經歷過某事之後,大家都很會裝沒事了!
小五之歌(魏如萱的你啊你啊,22說裡頭有五五...)歌詞:
"面對面看著彼此假裝正常  是最可怕最噁心的事啊"

33說,但感覺當天爺爺坐特別列車時還蠻開心的.
雖然後來不爽掃了興,她也覺得是開心...
讓我想到一句:凡事太盡緣份早盡.
如果能夠好好珍惜身邊真心待你的人,也許,你的餘生會更幸福些...
不然,就會漸行漸遠,老而孤單.很多事,不是自己造成的嗎?
婆婆晚年,如果懂得善待身邊的人,除了在她死後才揭露的事實之外,她其實也還算有福氣的!

再過一陣子,婆婆的忌日又到了.
去年的場景,應該不會再重現.
而那些假裝的,在被看穿之後,也不會是最可怕又最噁心了.
新的一年,不再紛擾,就讓一切安安靜靜...

台長: tpc
人氣(58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灰色沉靜 |
此分類下一篇:化解新年魔咒
此分類上一篇:輕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