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9 09:17:05| 人氣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婆的忌日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上午接到公公的電話:妳今天拜拜時,跟媽媽說,爸爸不敢待在家裡...然後就哽咽.


中午用餐完畢,夫家姐妹們意外地氣氛還不錯.
大姐要我們集合開個會,她說不是姓C的和小孩別來!
我說我不姓C,但她還是叫我一起來.
心想孩子們都長大了,沒有小孩了!

大姐一開口就要求我們把所知道的事跟她說.
她被父親委託找我們商量,老人家孤單想要一個伴,可在外擇室而居,他每天回來上班...
若我們不同意,他為了成全家庭的和諧,可以犧牲自己不再提.

其實我的內心還蠻澎湃的.
我首先表示,如果是某人我不接受共同生活,但在外面我沒意見.
之後,說了很多,也變成很複雜的一些情況.

孩子們在樓上,聽著樓下時而激動的討論,有些不同的想法.
孩子們覺得,與其討論可能不會發生(某人應該沒那麼笨,一個月只要工作幾天,何必來敵營辛苦.雖然公公是說某人要報恩),和更深一層的顧慮,倒不如有空多回來陪爺爺聊天~

今早,我跟男人說,昨天最後的結論有些變調了.
就我而言,只是單純地不希望和某人共同生活,甚至這輩子最好別再見到.但沒想到,他們最後講得太深入,盤算太多~
而他也對大姐(我一直不信任她,感覺沒有真心.)說得太多心內話了.對父親的不滿,有可能經由傳話而導致父子絕裂!

跟他說了孩子們的一些想法,
可能我不善傳達而有些誤解,導致他徹底沉默.
孩子們說,我賣了他們...
雖是半怪半開玩笑的話,但是我覺得這個家庭上一代溝通不良,人人強勢聽不進別人的話語,導致許多誤解.我不希望下一代繼續下去...從孩子小時候,有事情我一定會和他們溝通說清楚.就算最後沒有達到和解,至少也透過談話明白彼此的想法.而不是怕麻煩省衝突就都放在心裡面不說,悶著,成腐...

公公今晚回國.
大姐要求我們先假裝沒談過此事,以便她計劃的進行.
昨天,談話間我有說,對我而言,最難過的不是公公欺騙我們,而是我再也不能相信他了...
有時包括他的眼淚,我都覺得反感~
至於假裝沒此事...大家都假裝很久了,終於公公等不及,要攤上檯面來說了!
只不過,就在婆婆的忌日談這些~讓我想到婆婆昏迷在加護病房時,公公還在講電話,若死後靈魂還在人間飄浮,婆婆此生還是明白了的吧!所以拖了五天,終於放下了走了~

昨天我有兩次被打斷要求閉嘴.男人的用意是不希望我捲進來,若有爭吵不悅也是由他去承擔.大姐則是生氣我抓她語病,因為她前後說詞矛盾.
大姐宣揚佛法,一直要大家放下!
我很想跟她說,妳道行修行都高,讓我放下,妳來~

11說,他昨天聽不下去,忍不住衝下來講了幾句話走人,在車上哭了,主要是想到奶奶.
00也說,他們昨天在樓梯口坐著聽著,33也掉淚了.他也很難過,中途甚至想衝下來罵人,但被33阻止了.

我在想,生養的這四個孩子,幸好沒有很差.
不管爺爺奶奶為人處事如何,至少都能深深感恩老人家的疼愛,也沒有偏差的價值觀.
幸好...


台長: tpc
人氣(66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灰色沉靜 |
此分類下一篇:截圖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反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