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1 11:01:09| 人氣1,2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BITTER BANK(救/舊照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做了一件愚蠢的事,不小心把新聞台相簿刪掉了一個檔案.所以,很多對我而言有意義的照片,就變成了傻笑的人頭,笑我呆!

 

京都竜安寺的"吾唯知足",是我一個人珍貴的記憶.
自己一個人舊地重遊,靜靜回想往事...
在那個充滿禪意的石頭中,想要尋找什麼人生的寓意.
卻找到自己人生過往的點點滴滴,不論是甜!是酸!都是屬於自己無可取代的人生.
要從石頭裡,悟出什麼人生的大道理,那不是我的智能所達得到的.

把奇摩時期的部落格日記全都存在隨身碟裡.
說是要給女兒將來記憶我!
其實是要給自己記得自己吧!

照片無法複製在這裡,只能用文字回想當年的"圖說心情".

但也不能回頭看太多~
看了,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
只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這些心情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長進!
回憶一旦開啟,就停不下來...

冷~暖~
自知~


(2008/10/16龍安寺)

當所有的人,都圍在石庭看那似懂非懂的石頭時,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後方的蹲踞前,記下我的心情...

潺潺的水聲,應合著我的--吾已俱足!

一路走來,雖有破碎的夢~卻也有更多圓了的夢~

(龍安寺石庭模型)

這十五顆石頭前,在擠滿的人群中,我靜靜地走到了最冷僻的角落.

從最右邊的斜角望去,我看到了隱身在大石頭後的第十五顆石頭.

若用如此取巧的角度和"早知如此"的清楚明白,我是見到了十五顆石頭!

但第十五顆石頭是無法觀得全貌的.它給我的隱喻是:

『一個缺口的杯子若用不同角度去看它,它依然是完整的!』

同理,十五顆完整的石頭,若以不同的角度望去,無論如何也無法觀得全貌!

人生的缺憾可以完美;人生的完美也是有所缺憾的.

回程,我不想和眾人走相同的路,我一個人選擇走"回頭路".但此時,心境已不同了!
不是為了石頭,而是我終於見到了『吾唯知足』.

知足了!也知所不足!回去~再走下去~

用知足的心,也用不以為自滿的心,不知足地繼續走下去~

(京都上京區大東町一條通)

這座橋,不知走過多少回~

那天清晨7點多,我就回到了那裡.

我"答答"的腳步聲,每走一步,在這條安靜的街道中,如此地清脆響亮.

我幻想~它們知道我回來了~我的每一步都有著親切地回響~

走著走著,它告訴我那個花瓶的故事:

何必一直想著珍愛的花瓶已經破碎了的事實呢?

妳應當只記得它曾經帶給妳的美好與快樂才是啊!

(北野天滿宮)

為了掛上這片"繪馬",當天,我去了兩次天滿宮.

我在它的背面寫下了,為兒女的祈願--

『真才實學』

(2008/10/18  大阪難波南海電車駅)

『無論是"對不起"還是"我愛你",請珍惜男人給的那一份心意,男人對妻子..都是真心的,真心的欺騙..也還有個"真心"二字..

男人欺騙的背後,不想讓妻子傷心的那一份心意,也有值得珍惜的地方..乖,別太拗,把福報拗掉了可不好..』(inin)

不知為什麼,inin總是幫這個男人說話!!

其實,我也是!!在他還沒開口之前,我已經原諒他了!!

我過不去的是什麼?!也許只是世間女子對情愛的貪戀和痴迷吧!

『爾等對待妻室,亦應有如對待脆弱之器一般.』(川端康成/脆弱之器)

我已漸漸學會收拾起自己的碎片...不想再當易碎之器...


在等電車前往機場之時,有一對年輕夫妻和他們的孩子走過.

我望著那個小小孩...我突然很"欠罵"的想到:

如果你們的孩子生出來,現在也差不多這麼大了吧!!

但是,我的心情是平靜的!甚至有些悲憫的!

想當初,我還不知道你經歷的這些掙扎痛苦之時,我曾告訴過你:

如果有孩子!!你傷害的不只是我一個人!而是我們的孩子們!!


我站在那裡...望著那個孩子...那個未出世的孩子...

我心想,也許你是一個慈悲的孩子~

因為你的消逝,許多人的人生,因此還能保有表面的風平浪靜.

但是,同時我也悲憫的想,如果你來到人世間~是幸還是不幸呢?!


我望著男人,心想,其實現在的我,已經有種放下放棄的心情了!!

如果是現在,我會告訴你:

你的孩子要和我們的孩子一起長大...或是將來,你的孩子要和我們的孫子一起長大...都沒有關係了!!

你的想望,我和孩子們都會成全的...那是我們對你的愛和尊重!

這不是我的執拗...我沒有任何彆扭的心思...我只是看開了!

而你的最真實的想法,也只有我看過...因為懂得~所以諒解~


只是在此之前,我真的還得把最難走的這段路程走完吧!!

這才是最現實的考量...

在旅行途中,我想過,此時在你身邊不管是怎樣的女人...你都還是你!!

但是,最大的不同是--

沒有一個女人,會願意和我一樣!我走過的路,你不忍心讓她們走...她們也不會想走的...

而我,還會繼續走下去的!


回來,看到王永慶的新聞...二房說,她曾和丈夫共同奮鬥十五年!直到三房出現,夫妻緣盡...

人世間的因緣示現,不就是這樣嗎?!要走的時候,什麼都留不住的.

一切都如過往雲煙~旅程、婚姻、人生都是一樣的...有什麼好執求的呢?!


公公說,大房贏了!因為王永慶的身份證上,寫的是原配的名字!

公公又說,二房勝過三房!因為二房有兒子,三房沒有!!

也許,他也是在說給我聽的!!但是,我不想聽...

因為,我不會當大房!我也不想捲入女人的戰爭!我沒那麼笨!!

我更不要他們替我主持公道!

我想請他們放心!我會一如往常的侍奉著他們的!

大家都別想太多...


二姐昨晚又打電話給我.

為了婆婆給我的困擾,她安慰我...也請我不要怪婆婆!

二姐最後很感嘆的說,男人到最後一定會發覺,在這一生中所有的女人,還是我最好!

但是我告訴二姐:我要的不是這個!(這算是什麼榮耀嗎?!)

其實,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想要了!!

我只想安安靜靜地走下去~反正,人生到最後都還是得一個人自己走完的!



 

 

台長: tpc
人氣(1,262)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itter Bank |
此分類下一篇:與京都有約
此分類上一篇:隔夜茶

(悄悄話)
2015-03-14 11:28:19
(悄悄話)
2015-03-14 21:2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