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20:30:38| 人氣1,7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延年益壽的螺旋運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延年益壽的螺旋運動

遠離癌症抗老術除

去身上的脂肪 保留營養蛋白質

螺旋拉伸運動!

王永慶女婿,台塑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博士所提倡的螺旋運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 ... re=player_embedded#

放生,讓我成為曠世奇才
開始,我為了阿公的病而購買水族(魚類等)去放生。

偶然間,曾不經意和同事提到此事,同事告訴我:「放生可以找到好工作喔!我因為大學念到冷門科系,畢業後,只能當作業員。而就在放生三次之後,果然順利找到工程師的工作!」當時,我聽了半信半疑,因為,我早已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在過去的半年中,我瘋狂的投了1000多封履歷(求職簡歷),就是想要逃出目前這間公司。沒想到,竟然都石沉大海,僅有兩家找我去面試,而面試結果,也是被拒絕!就這樣,我自怨自哀地認為:大概只能在這間公司老死一輩子了!

而同事的一番話,讓我重拾信心。於是,我開啟「104銀行」(一個人力資源網站)的履歷(求職簡歷)。

永遠記得那天!——2007年10月2日,是我開始「翻盤」的日子!

多家大廠,竟然主動打電話給我,表示是在「104銀行」看到我的履歷,認為我是「曠世奇才」,一定要我去他們公司。但那時候,我的心裡只有阿公的病,根本沒有想到要換工作,於是,我一一拒絕了他們。其中一家大廠的主管,竟然失望萬分,要我再考慮清楚,不要拒絕他,隨時想通,都可以打給他。

那段時間,真的是全部的大廠和美商公司,一起湧來,算算一共有15家左右——不僅在手機留言,找不到人就發電子郵件,表示他們是多麼需要我。更誇張的是,那兩間在2007年6月拒絕我的公司,竟然先後回過頭來找我!一夜之間,我真的好像換了一個人!以前,是我求人家給我工作,現在,則是人家拜託我!即使是經濟景氣不好的現在,仍然有公司主動邀約,可以說,要讓我不相信放生的威力,實在也難!

雖然我拒絕那些大公司,但是,我放生所應得到的福報,一定也不會憑空消失的。

果然,當年,我莫名其妙的被「升等」(提職)。還記得我剛進這家公司時,老闆總是看我不順眼,連助理加的薪水都超越我。而老闆的考績面談,也只是淡淡的說:「你知道的,考績總是要有人墊底的!」每天做得跟狗一樣忠誠,還得不到別人的認同,想想真可悲。可是,才放生短短的幾個月,竟然「翻盤」了!

然而,不是只有這樣,來年度的股票分紅,竟然莫名其妙的領了人家的兩倍,我常覺得很心虛。因為,在我們部門,我並不是最努力的,但是卻是最「紅」的。

以前,我做什麼事,大家都看不順眼;現在,我隨便寫個報告,大家都誇讚不已。

老闆還很怕我跑掉,很多工作都還他自己包下來做;以前,他對我講話「大小聲」(大呼小叫),現在,卻是都說:「請你幫忙可以嗎?」讓我真的好像在天堂一樣,打死也不想回到以前那種日子了!就在大家爾虞我詐、用盡心機拍馬屁,想在職場上升官發財時,只有我,仍專注每天到底做了幾件善事,最後證實:我所得到的收穫,是那些人絕對意想不到的!

世俗的人,總以為只要有好學歷、證照(好文憑),就必定能在職場發光、發亮。事實上,並非如此,唯有努力放生、行善,才能真正照亮自己!   

(轉自學佛網:http://www.xuefo.net/show1_48092.htm)

大悲咒釋文
譯者的話:
大悲咒, 佛教為消災袪難而誦持的咒語,
原名[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共八十四句, 係梵文之禪 , 該咒有音無義, 有字無解, 我想也許原文就無意義, 也不需要意義, 意義反形成智障, 宗教乃大眾形上學, 只要你信, 不需你知,故我大膽假設, 大悲咒之有音無義原本就為了適於文盲的眾生修持而作, 但我深信, 不同的人唸這篇咒語時必有不同的感應吧, 而產生不同的意義, 以上是跟據我個人的感應而以意象語寫成這篇釋文,至於它是咒還是詩,那就看你從那個角度去觀察.

大悲咒
我有三條魚, 一條給你, 一條給他, 一條留給自己.
我有三把刀, 一刀砍下魚頭, 一刀砍下魚尾,
另一刀刮在我自己身上, 帶血的鱗片紛紛而落.

在四月, 桃花也是帶血的鱗片, 帶血的飄泊.
風雨中. 野渡無人舟自轉, 滴溜溜地轉, 轉出一個極大的漩渦,
站在漩渦邊上往下看, 一口好深好深的黑井,
裡面藏有三個人, 分念三條魚

第一個吃掉了魚鱗, 發現自己少了一隻手,
第二個吃掉了魚尾, 發現自己少了一條腿,
第三個吃掉了魚頭, 發現自己的頭早已不見,

五蘊皆空, 大圓滿, 大喜悅, 大悲覺,
我非我, 無所有, 非想非非想
月落無聲, 雪落無聲, 我在萬物寂滅中找到了我.
我手捧桃花, 我啃著魚頭,
我笑, 滿樹的桃花都在笑,
我笑, 海裡的魚都在笑, 有的在牙縫裡笑, 有的在胃酸裡笑
妾念未寂, 塵境未空, 嘴裡的魚骨吐掉還是要留在喉嚨裡?
吐掉我便一無所有, 那就留在喉嚨裡, 像一切惡業留在內身中,
大悲大悲, 魚骨, 血, 桃花, 是色亦是空,
酒是黃昏時回家的一條小路,  醒後通向何處?

女體把柳條繾捲成煙, 把桃樹纏綿成霧.煙消霧散卻忘了歸途,
錢財可以買到這個世界, 也連帶買了它的悲情,

木魚敲破仍是木魚
鐘磬撞碎仍是鐘磬
破碎的心還是心嗎 ?

福報只是深山中像暮靄ㄧ般逐漸消失的回聲
起不以生, 滅不以盡, 塵世畢竟是可愛的.

石頭之寶貴全在於它的孤獨, 一塊, 二塊, 三塊, 好多好多塊,
都橫梗在世人的心中而形成一個大寂滅.
佛言呵棄愛念, 滅絕慾火,
而我, 魚還是要吃的, 桃花還是要戀的,
我的佛是存在而非虛空, 我的涅槃像一朵從萬斛污泥中升起的荷花,
是慾, 也是禪, 有多少慾便有多少禪,
覺觀亂心, 如風動水, 但涅槃不是我最後的一站,
人生沒有終站, 只有旅程.

大悲大悲, 一路都是污血, 骸骨, 身上爬滿了蛇蠍, 蝨子.
活著一塊肉, 有機物加碳水化合物, 死後一堆蛆,
雖然不值一顧, 而煩惱不來也不去, 慾念不即也不離, 如要涅槃,
多尋煩惱.

用舌舔乾污血, 吞食骸骨, 蛇蠍與蝨子就讓他們留在身上, 與蛆同居一室, 共同鑽營.  把我們掏空, 一無所有, 大悲大悲.


養生藥浴 通體都舒暢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2/25 04:11"

文/呂友文

現代人常有焦慮、不安、恍神、頭痛等不適症狀,建議不妨利用時間,在家做做「養生藥浴」,取不同的中藥材泡湯,享受泡澡的快感,同時緩解各種身心不適。

藥浴又名水療,已有三千多年歷史,利用中草藥煎煮的藥汁加入水中浸泡身體,獲得療效。

古人最早把藥浴用在內科疾病治療,清朝時,更把藥浴推展到治療內、婦、兒、外、皮膚、五官等科疾病,藥浴方式也包括全身浸泡、坐浴、足浴等。

藥浴在中醫屬外治法的一種,利用中藥疏通腠理、去風散寒、溫經通絡、調和氣血、殺蟲止癢,再配合溫熱效應,改善微循環、加快新陳代謝,讓藥效一方面透過藥浴蒸氣從呼吸道黏膜進入,一方面從皮膚吸收,達到治療目的,並可減輕口服藥物對腸胃道刺激及肝病患者的藥物代謝負擔。

藥浴是外治法,所需藥量較大,一般為口服藥的3到4倍,常用辛味含揮發性易吸收的藥物,配合鹽類使用,可防止體熱散失,提高入浴後的保溫效果。一般泡浴水溫約45度,時間不超過 30分鐘為宜。

目前藥浴輔助療法常用在安神、感冒、黃疸、糖尿病患周圍神經病變、全身性或外陰部、足部皮膚病,跟骨骨刺、足踝扭傷、退化性關節病變、類風濕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慢性疲勞綜合症、嬰幼兒外感、腹瀉等。

對於不安、緊張、焦慮的情緒,建議可取安神藥材,如合歡皮、酸棗仁、茯神、百合、遠志、菊花等,在湯浴中加些芳香的沐浴鹽,泡湯效果更佳,且蒸氣飄散宜人芳香,令人心曠神怡。

另外,退化性關節炎的痠痛或類風濕性關節炎慢性期的晨僵症狀,可用紅花、川椒、當歸、丁香等藥材煎湯浸浴;外陰或足部皮膚病可用茵陳、薄荷、蛇床子、苦參根等。

風寒感冒可用麻黃、羌活、防風、蔥白等煎湯浸浴;學齡前幼兒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或經常腹瀉也可用附子、肉桂、黨參、白朮等「煎湯」泡腳足浴。

古人已有養生藥浴的觀念,善用前人智慧,可讓身心更健康。不過提醒民眾,不同適應症,適用不同的中藥材,所以藥浴還是經中醫師問診,判定體質和診斷,開立處方用藥為宜。

(作者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中醫部主任)

太愛上色情網 34歲就不舉

義大利生殖與性治療協會調查2.8萬名義大利男性,發現其中有些人從14歲就開始沉迷色情網站,到了20幾算開始出現「性慾缺乏」的症狀。該協會主席佛瑞斯塔(Carlo Foresta)說:「(這些人)一開始是對色情網站性反應降低,然後整體性慾下降,最後無法勃起。」A片達人「一劍浣春秋」表示,曾遇過1名友人喜歡上買春討論網,每天除了睡覺就是黏在討論區,後來開始戴保險套也硬不起來,接著就是完全不舉。

男性沉迷色情網站有可能不舉。

性行為是誘發心臟病主因之一

 日前曾有報導指出,早上醒來就進行性行為的人,能夠擁有許多包括增強免疫系統、改善髮質和膚質等好處,但現在又有消息指出,當你在獲得這些好處的同時,可能也需要承受一些風險。根據《BBC》的報導,英國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最新刊登的研究論文中提到,包括毒品、空氣污染,以及性行為都是心臟病的主要誘因之一。

據報導指出,包括毒品、情緒起伏過大、空氣污染及性行為都是能大增誘發心臟病的原因。而比利時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若想避免心臟病發,就應該杜絕使用古柯鹼、吸食大麻、飲用咖啡、暴飲暴食、強烈情緒波動、體力過度消耗、空氣汙染,以及性行為。研究也指出,古柯鹼會讓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2300% 、暴飲暴食增加700%,性行為則是300%。

研究中也指出,由於使用古柯鹼的人畢竟是少數,所以只有1%的人因為古柯鹼誘發了心臟病;在所有心臟病的誘因中,空氣污染所造成的心臟病發作比率高達7%,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是空氣污染的受害者。而咖啡也因為飲用普遍,造成心臟病發作比率也高達5%,而有超過2%的人在性行為中,或是性行為過後也被誘發了心臟病。

但恐怕就連學者都很清楚,想讓人避開性行為可能造成的心臟病風險,幾乎是不可能的。英國《獨立報》就引述劍橋大學David Spiegelhalter教授的話指出,如果大家都停止性行為,或許能減少心臟病發作的機率;但若真的發出健康號召,讓大家為了心臟健康而杜絕性行為的話,「肯定沒人會聽」。

中風自我檢查 3招搞定

 衛生署新竹醫院神經科主任葉伯壽說,竹醫過去三年的中風病患當中,有高達十八%急性但症狀較輕的中風患者,延誤三、五天後才就醫,顯示一般民眾對輕度中風的認識不足,恐怕會延誤就醫, 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葉伯壽特別提供自我檢查小撇步,讓民眾在家自行檢測。

葉伯壽表示,輕微中風的自我檢查很容易,可以透過三種檢查方式:

其一,民眾可先對著鏡子,做出裂嘴大笑、嘟嘴及伸出舌頭的動作,如果出現臉歪嘴斜,舌頭偏一邊,便是異常。其次,雙手水平伸直,然後閉眼數二十秒,再張眼看,如發現一側下垂,便可能是無力。最後是,用牙箋輕刺身體,比較兩側包括面、手、腳及身體的感覺是否相同,如果一側感覺遲鈍,便是異常。以上三項檢查如果其中之一出現異常現象,便可能是中風發生,應及早就醫,尤其是中風高危險群的血壓、血糖、血脂三高病患,在這天氣變冷的時刻,要多加注意。葉伯壽指出,曾經中風的病患,則需與上次中風穩定後做比較,看看是否有新的症狀出現。不過,要注意的是,天冷時,曾中風的一側會變得僵硬,與中風發生時的乏力是不同的,只要稍加注意,就能分辨。燒壞腦子?專家:發點燒 有好處
孩子發燒,很多父母擔心會燒壞腦子。最新醫學研究指出,這是無稽之談。專家說,六個月以上兒童若發燒不超過攝氏卅九.四度,除非出現嘔吐、拉肚子等症狀,否則通常不必服用退燒藥,因為發點燒對病人有好處。

二月廿八日出刊的美國《小兒科醫學》期刊有一篇專門討論兒童發燒。文章指出,一般而言,退燒藥不但不必要,反倒可能延誤病情。「大多數發燒如果持續時間短,是有好處的,可以保護病人」。幼兒發燒,父母不必驚慌,也不必急著給孩子服退燒藥,「所謂腦子會燒壞這個說法,並沒有證據」。

文章說,發燒本身並不會傷害孩子,反倒會傳遞訊息給身體其他部門,製造更多白血球,以避免感染。一旦發燒,細菌或病毒就不易侵入人體,孩子康復較快。

如果孩子因發燒而很不舒服,不妨服藥。退燒藥另一作用是讓孩子避免脫水。但文章提醒,自行服藥可能使醫生不易及時正確診療,也可能因此使藥物中毒的風險加大。

但如果是三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燒到卅八度就應服藥;三個月到六個月大,發燒到卅八.三度就應服藥。六個月以上嬰兒,發燒在卅九.四度以下,父母都不必擔心,但若出現拉肚子或嘔吐症狀,另當別論,應該看醫生。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部主任陳中明也說,其實退燒藥多屬改善症狀,對引起發燒的發炎反應及感冒病毒沒有任何療效,「治標不治本」。且退燒藥「乙醯氨酚」具有肝毒性,使用過量恐怕會傷害肝臟功能,甚至肝中毒。建議家長不防先讓孩子多喝水或泡卅度的溫水澡,協助降溫。

他表示,除非是高燒至四十一度以上,或因病毒侵襲引發腦膜炎、腦炎的高燒,才有傷害腦部之虞,否則「一般發燒不太可能會燒壞腦子」。

長庚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說,人生病發燒是一種對身體的保護反應,許多研究顯示,適度發燒可增強抵抗力,提升免疫系統功能,所以家長無需急著退燒。

 新加坡國立學研究人員發現,用於止痛退燒的乙醯胺基酚(paracetamol)藥物,可以成為預防心臟病的藥物。不過,患有肝臟或腎臟疾病的病人,不適合服用乙醯胺基酚。

新加坡國立大學藥理學高級研究員朱依淳表示,他是在進行止痛退燒藥研究時,意外發現乙醯胺基酚能有效減少心臟細胞壞死,並促進心血管生長的新功能。

不過,朱依淳也警告說,一般健康的人不宜經常服用乙醯胺基酚,且服用乙醯胺基酚後若出現紅疹,就是藥物過敏的反應,應該立即停止服用。此外,患有肝臟或腎臟疾病的病人,也不適合服用乙醯胺基酚。

朱依淳把乙醯胺基酚用在老鼠實驗,發現老鼠若持續三個星期服用乙醯胺基酚,心臟損壞面積比未服用乙醯胺基酚的老鼠要小百分之二十。

朱依淳指出,這意味著醫生可以讓罹患心臟衰竭的高風險病人服用這種藥物,預防心臟細胞損壞,避免心臟病爆發、中風等。他說,預計這項藥物明年就可以在心臟病人身上進行臨床實驗。

朱依淳表示,乙醯胺基酚是非常普遍的藥物,價格和血管緊張素轉化(酉每)抑制劑(ACE Inhibitors)這類傳統預防心臟病發藥物相較,只有不到十分之一。

此外,朱依淳說,由於乙醯胺基酚有超過一百年的使用歷史,醫學界對這種藥物的副作用非常熟悉,因此可以使用。

感冒藥 會傷肝?==

乙醯胺酚是常被用來退燒或止痛的藥物,但服用過量,就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肝毒性,必須換肝來保命,因此服用含有乙醯胺酚的藥物,最好是依照醫師或藥師指示,以免吃出問題。
最近一位非藥界的朋友問說:「網路上出現一篇文章,描述吃普拿疼會造成嚴重肝毒性,因此不可以吃,是真的嗎?」其實普拿疼的成分是acetaminophen,中文成分名為「乙醯胺酚」,是一種很好的、常被用來退燒或止痛的安全用藥,目前被列為指示用藥(表示可經由醫師或藥師指導使用的藥物)。但因「藥即是毒」的觀念,每一種藥物都有它的安全劑量範圍,因此過量服用時,會產生一些副作用,包括肝毒性。民眾常可在一般的健保藥局或醫院取得這類藥品,是頭痛或退燒的常用藥品,此類藥品常見的成人包裝為每顆含五百毫克的乙醯胺酚。在正常服用下,每天四次、每次一顆的劑量服用是安全的(總量為二公克),如果是一次兩粒,一天服用四次(總量為四公克),但是這種服用法通常不建議服用太久,因為容易產生肝臟的副作用。如果服用量一天超過八粒(總量四公克以上),則會造成肝毒性。如果肝功能本來就不正常、或是長期喝酒者(或有酒癮者),都不建議自行服用含有乙醯胺酚成份的藥物,因為容易產生肝毒性,更不建議父母自行將大人的乙醯胺酚給小孩服用退燒,因為小孩的服用劑量是由體重來計算出服用量,因此必須經由小兒科醫師診治後給藥;當然,如果小孩退燒後,尚有餘藥,則可留在家中當常備藥,但切記不可自行增減藥量,且存放三個月後應丟棄,以免藥品變質。家長尤其應注意的是,此類藥品常會採糖漿液劑型,因此家長必須要小心存放,以免小孩一次吃完,造成極嚴重的肝臟毒性。也有人誤以為此藥很安全,因此曾有人在夫妻爭吵後,故意一次大量服用來嚇家人,結果導致嚴重的肝臟毒性,而需要換肝,因此使用此藥,必須依照醫師或藥師的指示來使用藥品。許多的複方感冒用藥都含有此成份,因感冒時,會合併發燒、頭痛或其他疼痛,若病患再服用單方的乙醯胺酚,容易導致過量的情形發生,因此要加服其它藥品時,可以先檢視所服用的成份是否已含有此成份,或可請教藥師,以免過量服用造成肝毒性。

其實這封信件講述的內容大致上沒錯,普拿疼的確有副作用,服用過量還會致命。翻開藥典看看,普拿疼的成份主要是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商品名稱普拿疼、泰利諾等多種,乙醯胺酚為統稱),有鎮痛解熱的功效,作用與含阿斯匹林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類似。由於阿斯匹林主要成分為水楊酸,肝、腎、胃功能較差、孩童、服用抗凝血劑、氣喘或有出血傾向的人、服用後會有明顯的副作用;而靠著阻斷腦中樞神經訊號來消除疼痛感的的乙醯胺酚,由於比較不會引起全身副作用,因此廣泛應用在孩童、孕婦身上,提供藥師另外一個選擇。

 當人們想像這些藥很安全、加上取得容易,就會造成濫用。根據康健雜誌的報導,普拿疼在英國是年輕人自殺死因的第一位,美國學者也做過統計,急性肝衰竭的患者,有38%與乙醯胺酚中毒有關,一年累計有超過10萬人因服用乙醯胺酚過量而送醫,在台灣也有日益升高的比例,原本以止痛為目的的藥品,卻成了自殺防制的大敵。 藥典上也記載,乙醯胺酚臨床上建議的最高劑量為每日2600毫克,致死劑量為每日6000毫克,市面上的「普拿疼」每顆Acetaminophen含量為300或500毫克,大約20至30顆, 極可能造成急性肝功能衰竭,而在長庚醫院內科黃嘉勳醫師、林杰樑教授做的臨床研究,乙醯胺酚食用過量,生理上的變化在最初的24-36小時可能不明顯,主要器官的傷害,通常在服食24-48小時後逐漸顯現出來,於是開始噁心、嘔吐、蒼白、倦怠、冒冷汗,之後上腹疼痛、AST/ALT 上升、頻脈、低血壓、肝細胞壞死、腹痛、黃疸、凝血功能異常、肝腦病變、腎衰竭AST/ALT/PT/Bilirubin 皆上升 ,最後導致死亡。

 症狀發作到死亡的時間會拖到四、五天後,痛苦時間延長,因此拿普拿疼來自殺非常的不智。

 華興製藥張藥師說明,其實,不是只有普拿疼含有乙醯胺酚,包括感冒糖漿,像友露安、風熱友中均含有這類的成分,連斯斯這類銷售市場廣大,複合性的藥劑也含有微量的乙醯胺酚,此外,酒精也會加重乙醯胺酚中毒的危險,長期飲酒讓肝中的游離基變得異常活躍,使乙醯胺酚的有毒代謝物堆積在肝臟中,一時無法排出來,造成肝細胞的傷害。

 早期肝炎的症狀像是感冒,很容易誤用乙醯胺酚產品,如果醫生並未檢驗出上升的肝臟SGOT、SGPT指數,而繼續服用乙醯胺酚,後果將不堪設想。因此原本肝、腎功能異常的網友,最好不要私自上藥房購買服用乙醯胺酚止痛藥。

 張藥師說,國外的普拿疼一般做成黑色、深色,而國內則做成白色,而不是紅紅綠綠看起來像糖果一樣,目的是避免孩童大量服用。目前的確有副作用較少的止痛藥問世,只是非常昂貴,沒有辦法普及。普拿疼雖然有副作用,但方便取得花費又低,所以受到疼痛病友的歡迎,只是每個人的肝功能不一樣,在使用時,必須好好斟酌劑量。 生產普拿疼的葛蘭素史克公司黃小姐表示,乙醯胺酚的成分,在藥品的運用上非常的廣泛,普拿疼因為名號太大,所以被拿來做文章。任何藥品使用過量都會危及生命,只要遵照醫生指示劑量服用,普拿疼其實是一種非常安全、藥效又良好的止痛劑。

臨床上最常見因藥物中毒導致死亡病例的榜首就是「普拿疼」,解毒劑的使用要把握吞服後八小時以內的黃金時段,因為在八小時內給予解毒劑則治癒的機會大。普拿疼原名為「乙醯胺基」 Acetaminophen,由於它的吸收快因此退燒止痛效果迅速,而被社會大眾廣泛的使用。在美國每年有近十萬人因服用過量的普拿疼而必須就醫治療,臨床上最常見因藥物中毒導致死亡病例的榜首就是「普拿疼」,美國民眾每年有一百至一百五十人因它而喪命,而寶島台灣在近年來由於網路快速散布及媒體大肆宣傳報導普拿疼用來自殺的消息,造成中毒及死亡的病例是有增無減

 異位性皮膚炎 免疫療法可改善
一名20歲長相清秀的女大生,自國小六年級起,只要一發病,全身皮膚就會乾燥脫皮,還會掉皮屑;四肢末梢處像是膝蓋和手腳皮膚,更是嚴重到如鱷魚皮般的乾燥粗糙。經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免疫風濕科診斷,原來是異位性皮膚炎作祟,在服用免疫抑制劑1年後病情獲得改善。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教授王世叡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是種過敏症狀,目前尚找不到原因,患者嚴重程度從局部到全身性發病都有。但此案例症狀最為嚴重,過敏指數(免疫球蛋白E)「破錶」,正常值為192以下,她不僅超過,還超出測驗的最大值5000。
因嚴重過敏反應所引起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皮膚上的皮屑不斷掉落,另一種則是長出會癢的水泡,一旦水泡遭抓破可能又感染細菌,導致水泡長不完的惡性循環。而免疫療法治療對病情有極大的幫助,除異位性皮膚炎外,其他像是過敏性鼻炎、氣喘等併發症狀,都會隨皮膚症狀的改善而跟著改善。

 素食者多吃腰果 .

         腰果,又名雞腰果,因其堅果形狀像腎臟而得名。作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腰果也非常受人們的青睞。

  腰果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也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可起到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和心臟病的作用。而對於肉食攝入量極少的素食者來說,這正是他們極易缺乏的有益油脂。腰果所含的蛋白質是一般谷類作物的2倍之多,並且所含氨基酸的種類與谷物中氨基酸的種類互補,因此,適當攝入腰果,對於以谷物、蔬菜為主的素食者來說非常有益。

  腰果西芹是人們經常點的菜肴,它特別適合中老年朋友食用。這是因為腰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心腦血管健康,芹菜有輔助降低血壓、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腰果中的有益油脂可潤腸通便,芹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可進一步增加胃腸蠕動的動力,二者相得益彰,能很好地緩解老年人的便秘。此外,腰果西芹也是胃酸分泌減少、胃動力不足老年人的輔助食療佳品。

  需要提醒的是,與其他堅果相比,腰果中對人體不利的飽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佔到20%左右。因此,平時肉類食物特別是動物肝臟等高脂肪食物攝入較多的朋友,腰果要少吃。此外,糖尿病患者、過敏體質者也應慎食腰果。▲ .
.150萬借黃金 13年後要還1300萬

台中市男子廖光基86年向朋友張子文借貸10公斤黃金未還,張某後來過世,其繼承人向台中地院訴請廖某清償黃金,法官判決廖光基須償還純度9999的黃金10公斤,或以判決確定日折算現金價格。依公告牌價計算,當年黃金10公斤值286萬元,如今已超過1300萬元,13年來金價已飆漲逾4倍,這下廖某可損失慘重。判決書指出,張子文的繼承人提出一張借用憑證,言明被告廖光基在86年11月4日提供150萬元現金,向張子文借貸黃金10公斤,廖某在借貸憑證上簽名表示負責,後來張某在89年往生,這筆借貸債權由繼承人繼承,但廖某一直沒有歸還,後期避不見面,繼承人遂依法請求返還借貸物。

判決確定日公告價為主

法官陳學德表示,原告提出的借貸憑證上,並未寫明雙方借貸的用意,廖某也未出庭表示異議,而原告已提出憑證,故判決原告勝訴,廖某應給付純度9999的黃金10公斤,如無法履行,應以「判決確定日」時,台灣銀行當天公告賣出之黃金價格,折算新台幣給付。

判還黃金 或等值現金

據悉,廖某這10公斤黃金拖到今日未還,損失慘重,86年黃金1兩值1萬1千元,10公斤黃金市價約286萬元;時隔15年,黃金暴漲,依昨日台灣銀行黃金賣出牌價每公克1346元,10公斤就值1346萬元。

法官是依「判決確定日」,廖某若不上訴,本案20天後就確定,若上訴,此重訴案可上訴三審,但日後黃金價格會如何變化,市值比今日更貴或便宜,只有天知道。

本文原引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25024&prev=25026&next=25023


台長: 期指贏家
人氣(1,7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養生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十九種食物PK十九疾病
此分類上一篇:不用苦苦追求快樂 就是一種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