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6 11:00:31| 人氣7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有思緒上的流動,都是在自己身上完成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說:即使你有這些讀書技巧,也沒有考上台大
她說:你被綠

 

兩個不都是身邊最愛的人嗎?結果說出的話真的非常傷人,每個字每筆劃,像刀一樣刻在心上,血液緩慢滲出,來來回回,有新傷有舊疤;所以我真的不喜歡人,甚至不喜歡自己,因為我也會那樣惡狠狠而不自知...

也許那是一種模仿,像AI模仿人類,孩子模仿父母不可逆的傷,必須承受的傷

 

聽催眠師毫無語調的平鋪直述,才能在毫無思緒裡緩慢平靜與睡著
失去整理思緒的能力,只想閉上眼皮帷幕,盡快脫離這個繁雜世界
因為會越想越氣,會越無法安眠

安靜了一晚,平穩了一些
突然想到蘇格拉底: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我的無知(我甚麼都不知道)
的確,他們說的沒錯,他們只是在陳述事實;而我,是無知的
純粹直接,陳述事實

受傷是因為情緒上的波動,缺乏信心,恐懼,畏縮,自卑

如果總是被情緒牽著走,似乎又退步的一些
但也不致影響到難以入眠,或許是在安眠中的沉澱,似乎是另一種微微的進步
在退步與進步之間擺盪的人生

人,會有情緒很正常
然而
情緒會
/要持續多久?被傷害之後呢?或是傷人之後呢?

沒上台大也可以是個不錯的人;沒上台大也要當得不錯的人

被外遇也可以是個不錯的人;被外遇也要當個不錯的人

能力與遭遇,無法成為評斷標準;因此,智慧與智力,是兩件事情

這時又想起蘇格拉底對於智慧的敘述;產生智慧的胎兒,會經過陣痛,像是生產一樣

賈伯斯曾說:「我願用一生的成就與財富,換取與蘇格拉底共處一個下午。」


有些心境的轉折,就在這種微小的細節裡面
不是一下子就變好或是一下子就變壞

台長: TOBY
人氣(79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處理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寫寫故事之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