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2 11:01:32| 人氣3,8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逾期書的心靈來回-turn on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源是

家裡的孩子跟我說他想再看一次我圖書館借的書(閱讀是非常好的事情)
因為是暢銷書,
所以借閱時間比較短;而剛好,我也記錯了還書日期晚了3
圖書館照規定:
把我停權-即是無法展延也不能預約其他書籍,更無法網路借閱
這是圖書館管理專業上的必須,
畢竟借書的人很多,要兼顧每個人的權利,
I totally agree with it!
而我,
逾期就是逾期,明白的事實,也沒甚麼好說的!
理性上的判斷,OK, FINE! 

 

然而看到系統上記錄著:親愛的讀者您好(NO, 我不好),您有一本書逾期,處罰一點,停權
怎麼這些敘述還真有點刺眼!感受無關理性,對,有點…murmur

哲學上會將人視為最值得探討的課題,有非常深層的意涵

只是這樣的一句:世界上沒有兩個相同的人就包含多少的奧秘

這可能是為什麼我總感覺與世界的格格不入
而許多
許多事情總是無限輪迴在:你沒有錯我也沒有錯,那錯的倒底是甚麼呢?

 

曾經聽過哲學老師的說法:哲學與宗教,是唯一有可能邁向1的可能性
 

算了,我可能要消失在圖書館網頁一陣子(停權也沒甚麼大不了,趕緊還書就是)
畢竟我又在讀冊買了一些二手書
小時候很愛逛書局,
會看暢銷書也真的覺得暢銷書不錯,好像有些文字能理解你當下的某些感受,然而當下的卻不是永久的

暢銷書之所以為暢銷書,因為能存在一陣子,是當下的;

某些老舊的書之所以能一直流傳,因為那能存在一輩子,百千年的歷史

至少我知道近代卡謬,尼采,黑格爾,馬克思...或是比較久之前的蘇格拉底,柏拉圖,耶穌,孔子...他們的許多書籍與事蹟都依舊流傳著

我確定到我死或是到我老,那些書一定都還在流傳著

但大腦喜歡這樣學或是原子習慣(也是兩本讓我受用無窮的書,只是老邁的記憶要記得)就不知道能流傳多久了...

專業必須有,是讓我們順暢地活在這個世界的能力,

然而那個建立在0之上的依舊是0

總是期待自己面對事情的角度不同於世俗的0

而是能不能有一點點邁向1的可能

所以,其實,總是覺得沒甚麼人可以說話-->也就是怪人(不過也是自得其樂)
索性就躲在卡謬的荒謬與反抗,
尼采的超人與存在(但他一定不希望我將他放在存在裡,這樣就不那麼存在主義了)或是;蘇格拉底最深層的心靈還有唯一知道的事情,孔子對自己的天命覺醒以及仁與忍,耶穌的無私真誠仁愛裡了!

 

與世界的格格不入的小劇場,從一本逾期的書開始
無時無刻,切換身體裡某部分的開關
-turn off

台長: TOBY
人氣(3,88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傷悲,就盡情傷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