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2 16:12:49|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掃地與拖地,清洗與換整腳踏墊;做了些家事,結果手指間竟然長了大水泡,指甲溝也發炎腫了一包
這樣的手,自己實在不太欣賞,我真的不是養尊處優的個性的人,怎麼會養出這樣的手?太討厭了,我每個禮拜都要大掃除才可以!

(心裡這樣暗忖著)

突然想到大學時期去麵店打工洗碗,只洗了一個晚上,沒有拿到錢,但有吃一碗麵

我打電話跟媽媽說我無法洗碗,因為廚房有許多小蟲子與蟑螂;我媽說那就不要去,電話中順道加上一句:你的手是拿筆的手

後來我又不死心,暑假去家樂福水果部打工,分裝了好幾十斤的櫻桃,因為有同學一起,感覺有趣,做了3天又離職了,這次有拿到錢,也吃了很多櫻桃
我又打電話跟我媽說我好像沒辦法打工,因為水果太重了,我搬不起來,我同學一直幫我,結果我們兩個都被罵;我媽說,上次我就跟你說你的手是拿筆的手

的確,後來我開始投稿寫文章部落格,雖然不是頂尖,但偶爾也可以拿到報紙稿費
我跟我媽說這樣打工錢真的太少了,我的手怎麼這麼弱不禁風

後來,我去兒童美語補習班當中文講師,無俚頭的方式騙的小孩一愣一愣,鄉下的孩子真的很可愛,一支冰棒就可以開心整個下午,那幾年的打工,是非常開心的經驗,當然打工錢也變多了,無憂無慮的自給自足

好多年後,工作的確離不開筆,
而日常的手能煮一頓飯,能洗一餐碗,能提一袋水果
也許,手自己也在努力中...


換我媽說話了:你這樣也能當媽媽,真的是太扯了

台長: TOBY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處理 |
此分類下一篇:此有之時
此分類上一篇:所有思緒上的流動,都是在自己身上完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