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1 17:09:49|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話連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自己像鬼
真的
情緒起伏不定的鬼
可能腦子裡有一大顆杏仁核
異於常人
也可能是因為pm2.5總是紫爆的數據
讓我覺得非常礙眼
--------------------------------------
人,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時常會這樣詢問自己
心情無論是亢奮 輕鬆 放空 嚴肅... 任何一種時刻
人為什麼會這樣的存在著?存在的意義又在哪裡?

至少到現在,沒找到答案
還是,就是來找答案的?

這周末,重讀了《時薪300圓的死神》杏仁
是這樣,會從書局書架上取下並且帶回家的書籍
表示很喜歡吧!
連重讀都覺得,有既視感:上次讀的時候,身邊的空氣,情緒的波動,受到書裡的某些啟發
或是某些感觸...
字字句句都像小石頭投入內心迴盪的漣漪,連濺起的水花都那麼透徹清明
都深刻感受到,不管在當時還是現在
--------------------------------------
想從書籍中找到答案是不是一種多餘的浪漫?
從某個人的故事,從某種哲學思維,從某些對大腦的解讀,抑或是對精神狀態的分析...
兒子常說我的閱讀漫無目的
而他讀書只是為了得高分
他不在乎內容只在乎背了多少,得了幾分,上了哪個高中大學研究所
要有賺大錢的工作...

我又差點跟中二生吵架
:世界上不是只有資本主義社會...
:沒錢甚麼都不行
:但錢不是唯一
:但錢是第一
:錢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
:那甚麼最重要?
:...也許是自由...
:那還不是在有錢的基礎之下?
:那是因為你單用資本主義的角度
:我不曉得你為什麼要仇.富
:我們聊天的層次不一樣,不要說了
:有錢不好嗎?你真的很奇怪
:...你希望有錢嗎?那你趕快去好好讀書,衷心祝福你賺大錢 
(os:讀好書與賺大錢並不是同一件事,但我不想再丟出問題,只希望不要再浪費時間)

--------------------------------------
每次說完話,我總覺得很受傷
與任何人都格格不入
無法融入這個世界的感概

台長: TOBY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處理 |
此分類下一篇:本於初心
此分類上一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