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3 14:42:01| 人氣1,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寫故事之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刺激1995

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一直記錄著主管的生活,因為他太愛跟我分享他的一切,他好像把我當成一個全然無害之人,主管與家人的個性我全部都知道,除了主管之外其他人都沒有臉,我有種彷彿一起生活的樣子;隔壁鄰居讓他報警好幾次,公婆總是一直問他要煮甚麼菜,foodpanda莫名其妙送來BBQ的炸雞...還有他去廟裡拜拜抽籤,給我看了籤詩照片,我竟突然當起了解籤的人,好像我應該在龍山寺擺個攤位,主管很認同...他說洗衣服的事情我竟然也能插上半句,『唉!至少攤在口袋裡的是衛生紙不是2000元大鈔』『對!我當下也是這樣想』.…我其實都是無心說的話,但是他很愛聽。

假日他傳了張兩條線的照片給我,我只說了一句『啊...』還來不及說聲保重之類安慰的話,他馬上回我(是一直等著手機另一邊的我的訊息嗎?)『這不是covid確診的線』... 我還是回答他『啊...那更要保重,這比covid更艱難啊』他傳了苦笑的貼圖,話題結束。我們聊天不多是因為他總是一直說,我惜字如金是個傾聽者,也不太說自己的事情。聊天就是這樣吧,找一個聽你說話的人,偶爾不著邊際地搭上幾句,沒人在意傾聽者要說甚麼,重點是說話者能一直說。


禮拜一一早他眼睛含著滷蛋飄進辦公室,還不太能接受也有點驚慌的樣子,開始咒罵他老公:就是罵一天晚上很煩一直來吵我....
我:呵呵...那你接下來有甚麼打算?

主管:我不知道,我在想要不要離職
我:要想清楚啊...你明年房子要交屋,之後小孩也花錢啊…
主管:對啊!但我又覺得好煩! (這真的很煩,還好我沒這方面的煩惱)
我:沒關係啦!要規劃但不是馬上要做決定,回家跟家人討論,看能提供甚麼支援,現在公托又更加完善,生孩子的補助也變多了,我相信應該能兼顧!
主管:對…我來找看看附近有甚麼公托…

中午我特地陪他聊天散步,他很需要支持,雖然他已經擁有很多支持,支持跟錢一樣,不嫌多!

我不喜歡先擔心的感覺,所以關於主管的生產前的產檢假以及生產後育嬰或是留職停薪,都是獨立的她的決定。獨立的她,很喜歡跟我聊天,彷彿我身上有很多她要答案。但,其實,我懷孕的時候很孤單,那種孤寂感像是在演唱會現場卻聽不到聲音,或是在寒流來襲時感覺不到冷,你知道你就是一個人了,一個人要面對人群所有的質疑,只有自己與肚子裡的小孩相依為命的那種革命感,像是被綁在床上監控著的人;或者是,像個容器,帶著孩子的容器;手搖飲料與便當,杯子與便當盒吃完就可以丟了。彷彿是被利用的定位。

但真的很奇怪,如果只看著小孩,好像就可以莫名的微笑,就在你的全世界都在利用你的時候,好像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存在的價值。
第一次人性的體驗在那樣存在的價值裡。

anyway我只希望那場安撫可以讓她不再吵著要離職

(待續)...

台長: TOBY
人氣(1,8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處理 |
此分類下一篇:所有思緒上的流動,都是在自己身上完成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用人的理解,去理解非人的世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