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4 23:07:39|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於初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 <待用民宿>
----------
某天開車,聽廣播的時候,聽到主持人一段令我驚訝的敘述
那是一個與聽眾聊天的頻道,會接受點歌,聽眾也會留言與主持人聊天

話題的開端我已經忘記
後來就說到應該要陪伴在情人身邊的議題,主持人也提及了自己的經驗
-像我自己之前有一次下雨天的時候,接到了女朋友打來罵人的電話,因為我那時在南部工作,女朋友在北部讀書,下大雨時我無法陪在女朋友身邊,或是去幫她送傘,所以女朋友打電話來罵我也是應該...因為我沒有陪在她身邊,女生有時候就不是要甚麼物質的東西,就是希望有人陪她說話或是貼心對待...

(我此時心裡os是:雨傘?不是到處都711嗎?)

結果主持人又繼續說:我那次被罵得很慘,也是活該,誰叫我沒去送一把傘貼心對待女朋友,別人都有人送傘,女朋友更是難過...千萬不要想甚麼便利商店有賣雨傘,這時候女生是不會自己去買傘的!
-----------
我就把廣播關掉了...
並陷入深刻的思維

我買傘買得很習慣,不管有沒有人在身邊
總是會試圖去解決自己遇到的問題
研究所老師曾經說過:教育是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們不會因為考上台大,找到工作就沒有問題
人生就是會一直遇到問題,一大堆問題,有的沒的,莫名其妙的

這個買傘的問題,不是下雨也不是傘的問題
是戀愛的問題
有點麻煩的問題
有點要拋棄理性的感覺
最難的是,要在感性時候感性,理性時候理性
-------
最近重讀<待用民宿>
有很多美麗深刻的文字
理性盪起感性那面
就像命運念擺渡到人的心間

台長: TOBY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處理 |
此分類上一篇:鬼話連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