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03:44:2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才老爹,這個節目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我小學的時候華視播的影集吧。印象中就是西方版的"愛的進行式" -->爸爸媽媽和藹可親、幽默風趣還兼不打小孩!!!我想不打小孩這點對我的吸引力最大吧,還記得我曾經對我媽說:我要去當天才老爹的小孩,他們家不會打人。

天才老爹同時也在我心裡建立了對黑人的刻板印象。厚嘴唇、牙齒白、愛笑、愛跳舞.....全都是一些很正面的印象,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黑人。大一點之後,從Lionel Richie、MC Hammer、Boys to Men...反正只要是黑人的音樂我都頗喜歡。

暑假,閒來無事亂轉電視的我,在Fox發現了The Cosby Show!我的天阿~~好懷念阿。看了看,恩?就是有種說不出來,但就是有點不對勁的感覺。看了兩三集之後,我才突然想到,原來當年我看到的黑人都是講中文的。現在看到原文版,當然覺得不對勁。說實話,一個人不是單單只有長相會影響別人的觀感,說話的聲音也挺重要的。記得當年幫劇中的媽媽配的聲音可是既輕又柔,百分之百超級好媽媽的聲音。現在聽原音,有點落差,不過因為劇中的媽媽是個律師,他的聲音倒也符合劇中角色的設定。

看著看著,我想起小時候一心嚮往美國。那時候的我,天真的以為到了美國就可以當天才老爹的小孩、(不過我媽說我不是黑人所以人家不會要我。哈!真會騙小孩!我被我媽騙得團團轉,有一陣子在想怎樣可以變黑人 :P)可以開霹靂車、可以當馬蓋先、可以當天龍特攻隊.....現在,我真的到美國了,當年天真的幻想早已隨年歲增長而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對美國社會的體驗、對美國文化的學習。但不變的是,我還是喜歡美國。

這張照片是當年的天才老爹。想看看他們現在的樣子嗎?
http://graphics.jsonline.com/graphics/owlive/img/may02/cosbybig051902.jpg
歲月不饒人.....

台長: waiting for inying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