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03:35: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圖書館 v. the Comm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對我而言.總是一成不變的.不管weekend是多忙或多混.星期天我一定會乖乖的到學校圖書館唸書.原因無他.隔天又要上課了.能混嗎?

唸JD不是件輕鬆的事.尤其對於ESL的我.讀個case都需要比同學多至少一半的時間.米國的教學又注重討論.學生必須自己先準備好reading assigbnments.上課時基本上學生應該處於提問題出來討論的階段.還記得剛來的第一週.以為assignment只要有唸過就可以.草草讀過一次以後.上完課.我還不禁納悶為啥教授都沒有講解內容呢?現在.已經慢慢融入米國佬的上課模式.每節課之前一定乖乖把assignment準備好.然後等著被"臨幸".在我們學校.上課是必須在自己面前擺上name tag的(方便老師點你回答).一被點到.蘇格拉底法開始施展(蘇老大發明的害人不淺授課法.就是老師會追著你死纏爛打)瞬間讓我腦筋一片空白.結結巴巴的亂回答一通.唉.或許是因為我的姓很簡單(Young)被點到的機率比班上另外兩個亞洲人高得多(一個姓Lian 一個姓Chun)每次被點到.總是讓我灰心喪志.但是下課還是會收到許多鼓勵的"Good Job".這一點.實在讓人覺得老美很可愛

但.整天窩在圖書館裡也有害健康.幸運的是.我們學校就在Boston Common(Boston的中央公園?!)對面.午餐時間我一定會出去走走.順便行騙松鼠.米國的松鼠實在懶惰.天天等著人餵他們東西吃.趁著午休時間活動的我.也想讓松鼠跟我一起活動活動.所以我總是手上假裝捏的東西(其實啥都沒有)然後嘴裡發出"啾啾啾"的聲音.貪心加好奇的松鼠自然而然就會慢慢靠過來.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受騙.最高紀錄是同一隻松鼠被我同樣的聲音、同樣的動作騙了五次.這小子好奇的程度真是令人佩服-.-"讓我最後丟了一片蘋果給他.只是我不知道松鼠吃不吃蘋果就是了:p

圖書館、Common是我星期日維"二"會在的地方.唸唸書、到公園裡走動走動.這樣簡單到一成不變的生活.我也樂在其中.或許我真的喜歡米國的生活吧.至少.讓我修養好多了.半年多來都沒發過脾氣ㄚ~~感謝女友提醒此紀錄.但在她心裡.我難道是個脾氣很差的人嗎?-.-a

台長: waiting for inying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