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6 08:00:00| 人氣1,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第一次環島~火車順遊台灣〈第三、四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1/30~2/2順行環島行程】

第一日:板橋→松山→宜蘭→花蓮(轉車)→瑞穗→台東

第二日:台東→枋寮→高雄→台南

第三日:台南→民雄→斗六→彰化→后里→崎頂→新豐

第四日:新豐→富岡→板橋

 

四天三夜總共16站。

2/1(三) 晴

南部的太陽依舊強大,一早出門去台南車站搭車到民雄車站,因為身體不適,便沒有出站去其他景點玩,不過我有蓋紀念章,而且我注意到月台上的座椅居然不是橫向的,好特別喔!然後就轉車前往斗六了。

斗六我一定要逛的就是太平老街,因為之前看到別人分享老街上掛滿彩色燈籠,尤其夜晚點亮更是美麗,不過我只能白天來觀賞,這樣也足夠了。

走到老街上知名的福德宮,正巧碰上廟方慶賀天公生,請布袋戲團演劇酬神,好不熱鬧!原本想吃附近的老街碗粿也沒辦法吃,只好直接到雲中街去看警察宿舍和紙農書院,那些舊建築滿有特色的,可惜似乎沒有好好維護經營,只有少數幾間店家進駐,路邊空間都被汽機車佔據了,不是很好逛很好拍的地方。

再北上彰化車站、后里車站,我對后里車站滿意外的,以為它算是大站,結果一出站看起來並不熱鬧,感覺像鄉下,不像觀光景點,反而下一站的崎頂車站明明是無人小站,卻滿是人潮,不分男女老幼,逕地往知名的「你的名字」階梯、還有觀景台、子母隧道等景點簇擁拍照。

由於時間不夠,我沒走到隧道那邊,不過幸運的是,遇到一對台北來的情侶,我們互相幫對方拍照,為原本擔心用自拍方式拍階梯照的我,解決了一大難題。接著也幸運的捕捉到火車與風車的合照,真是太好了!

下午3點,心滿意足的搭上火車,到達新豐車站,結束今天的旅程。

 

2/2(四)陰

前幾天都好天氣,今天開始轉陰了,雖然沒下雨,但陽光也沒露臉,於是趁接近中午比較不冷,便搭車前往富岡。

正巧富岡燈會在車站周遭,即使在平日,也有好多人在拍照,不少民眾帶著小孩前來。只是我覺得月台上的「嬉遊免」唸起來總想成「吸油吐」(對不起我想歪了),一直感覺怪怪的……。

我最喜歡站前一整排的「華燈初上」紅燈籠,每個燈籠都畫得不一樣,是小朋友們畫的。往老街方向走去也有燈籠裝飾,車站旁邊有富岡故事館、伯公岡25糧倉,前方直走有呂宅洋樓,都是可以佇足的景點。

由於燈會要到晚上6點才點燈,我不可能待到這麼晚,所以大約停留一個多小時,我就搭車回板橋了。

人生第一次環島,達成!

 

【四天三夜明細費用】

車資:$1170

餐食:$270

住宿:$1745

其他:$862

共$4047

總結:

有人不免懷疑:環島到底能帶來什麼?

其實重點不在於環島,一般長途旅行也是一樣,我認為這是一種挑戰,讓自己能夠堅持、能夠隨機應變,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而且又能增廣見聞,在跳脫舒適圈之餘,也讓自己改變習以為常的時間與空間,重新適應與調整,實在一舉多得。

環島的條件不在於年紀,花費也還好,不過要有時間倒是真的,所需時間會因人而異,時間的長短也會影響旅程的品質。像我這次四天三夜是太短了,所以行程有些匆促,有些我想去的點都捨棄不去了,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想去。建議同樣想以火車環島的人,一週會比較有空間、有彈性去規畫調整。



台長: Tinkle
人氣(1,29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