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9 08:00:00| 人氣2,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第一次環島~火車順遊台灣〈第二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1/30~2/2順行環島行程】

第一日:板橋→松山→宜蘭→花蓮(轉車)→瑞穗→台東

第二日:台東→枋寮→高雄→台南

第三日:台南→民雄→斗六→彰化→后里→崎頂→新豐

第四日:新豐→富岡→板橋

四天三夜總共16站。

1/31(二) 晴

雖然中間有發生意外的插曲,臨時去掛急診,所幸有驚無險,還是可以繼續旅程。一早起床還是不太舒服,早餐就吃自己帶的沖泡粥,勉強可以進行,但每吃一口就腸胃絞痛(因為在蠕動)。

從早上5點半起床就處於修養狀態,幸好今天行程不太趕(第一天太趕了,以後要注意),中間還能讓我慢慢的吃完水果。10點半退房去搭車,約步行10分鐘,看到「我愛台東」的舉牌小人,好古錐喔!奇怪,我之前也有來台東車站,怎麼沒注意到?果然匆忙而過和悠閒路過的注意力有差。

搭莒光號到枋寮,才到車站就看到一地「蓮霧」(造型座椅),當然最有名的還有詩人余光中的〈車過枋寮〉一詩,車站外地面上還寫著「屏東是最甜的縣」(欸…那把台南放在哪裡?)。

出車站往左手邊走,會看到藍皮意象館,裡面不大,在外面拍照的人較多,我也只是在外面看而已,沒有進去,它是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旅客在登車前的休憩等待空間,也是遊客中心,可以來休息或走走看看。

中午想買吃的,結果原本的口袋名單也沒開,是因為年後還沒上工嗎?看來年後出遊也有這樣的風險(今年真是放了好長一段春節連假)。最後只好就近在車站前買了營養三明治,原本想點芋頭的,但想到腸胃不適,改點很普通的玉米起司,不過還不錯。

在月台等車時,真令我開了眼界:我知道像花東等一些偏遠的車站會開車前10分鐘才放行,沒想到在月台上發車的列車,居然也要等到10分鐘前才開車門!明明車在眼前,我們卻得在月台乾等,一對老夫妻還問我這班車是不是開往高雄,我回說:「是呀!不過要等它開門。」真的好奇怪!我以前搭起站發車的車班,都可以先進去坐著等開車。不過我第一次搭到這種區間車,裡面的座位樣式和排列方式和我之前搭的不一樣耶!難道這是南部特有的規格嗎?

到達高雄車站轉車到台南,此時天色還亮,靠GOOGLE找到民宿,這次也是入住全自助的民宿,只是這間「可吉家」位於巷弄中的巷弄,幸好順利找到,而且附近有個「台灣府考棚遺址」,台南真是古都,處處有古蹟。民宿出門拐個彎就有吃的,轉角的便當店才5點就大排長龍,我點了三菜一蛋才55元,很划算呀!難怪生意這麼好。

「可吉家」民宿和我之前在台南入住的喜宅民宿不太一樣,雖然都滿乾淨的,有兩點不一樣的是:「可吉家」的備品有耳塞(因為有稍微比較吵一點)還有護髮素(這一點對女生來說很加分);還有一點是它的空間比較小,價格也較高,不過離車站較近,省下5分鐘路程,各有各的好,也位於不同區域,GOOGLE上評價都不錯。

由於明天一早要5點起床去趕車,所以我早早入睡了。第二天環島結束!

台長: Tinkle
人氣(2,36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