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07 08:00:00| 人氣5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旅東遊記-關山.花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國慶連假,加上政府有秋冬補助,在連假最後一天(星期日)悄悄啟程。第一天入住池上的民宿,第二天我們下榻台東市飯店,第三天則是安排住在關山的民宿,雖然已將秋冬補助的優惠在前兩天用完了,但這次有線上早鳥價訂房優惠,一個人只需500多元住宿費,也算便宜的了。

到關山已經下午3點了,由於我們住的地方並非在市區,而是火車站後方,便決定先去逛逛買買,等天黑再請民宿老闆到車站接送回民宿。


關山是一個老鎮,它有不少歷史建築物,不只是一些官方景點,例如站長宿舍日式建物、警察史蹟文物館等等,就連一般民宅,有很多是平房,只有一層樓,或者看起來和湖口老街一樣那種舊式建築,路上人車不多,也可能是平日下午的關係。




我們一路先到「縱關日月亭」眺望關山街景,然後再慢慢沿路走回去,中途在一家名為「痴愛玉」的店裡休憩,它的餐點只賣愛玉,雖然價格不便宜,卻挺有特色的,而且調味的量可以自己加自己調,我點的是秋季限定的小米酒愛玉,搭配的有小米酒、檸檬汁和蜂蜜,其實吃的時候沒有什麼酒味,但後來如同老闆娘所說的「後座力很強」,不過幸好我本來就從小訓練喝酒,還沒有醉過,只是感受到酒精的力道,並沒有頭暈酒醉,而且也只持續約十來分鐘而已,就算不勝酒力的人也不用怕。





有趣的是,待我們準備離開,老闆娘卻要我們陪她去外送,雖然只是去馬路對面的警察局而已,不過話說…為什麼要找客人一起去外送???就這樣莫名其妙進了警察局(我的觀光行程中沒有警察局呀),然後推薦我們去後方的警察史蹟文物館參觀。不過,當下已是下午3點55分了(閉館時間是下午4點),我想說大不了去外圍看一下,不要進去也沒關係,結果管理員阿姨剛好要下班,門都關了燈也熄了,看到我們在外面拍照,馬上叫我們進來,重新把門打開,燈也點亮了,我不好意思耽誤她下班時間,但她似乎也沒有要急著走,一直和我們聊天,聊到最後她又推薦我們去痴愛玉,我們笑說已經去過了,而且就是老闆娘推薦我們來的(關山人真是守望相助,會互惠互推真有趣)。




下午4點多天色漸晚,我趕去拿預訂的吐司----你沒看錯,吐司要預定!因為這家「火盛製餅鋪」的吐司可是很搶手的,號稱餡料多到爆,我訂的是紅豆和芋泥,不過大家似乎比較推紅豆,它的紅豆多但不甜膩,我自己可以吃掉一大塊(約半條的一半),以半條80元的價格,我還可以接受。



接著又去農會超市買關山米做的限量版乖乖,有五香和奶油椰子口味,一包30元,還可以啦~有的人自行開車還會把關山米搬回家,不過我們這些背包客沒辦法,只好買乖乖當伴手禮。而這款「乖乖」很特別,樣子比較一般的長,吃起來會黏(感覺就是很紮實),應該是米做的關係,雖然吃久了會卡卡(一定要喝水),但吃過之後,大概不太會想去吃一般的乖乖了(感覺很輕很空虛呀)。



晚上入住東籬房民宿,結果兩人房直接升等為四人房大空間,民宿老闆還主動說明天早上也會送我們到車站,早餐還會送到房間來,揪甘心~

我們住的房間名曰「忘言」,每間房間名稱不同,而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房間名曰「自在」,還真是自在到忘言哪~真開心!



關山比較安靜,也可能我們住在非前站市區吧,不過在秋冬之際山風微涼,基本上不用吹冷氣,打開窗戶,自然風吹來就很涼爽了。第二天早上趁著太陽還不大,吃早餐前還去外面走一圈,旁邊圍牆有一些彩繪滿可愛的,可以很悠閒的散步或到隔壁取腳踏車晃晃。



我推一下這家早餐,雖然是外包給早餐店的,但它是綜合拼盤,一次可以吃到蘿蔔糕、蛋餅、雞塊、薯餅、花生吐司和豆漿,每種吃一點比較不會膩,雖然我覺得第一天的早餐最優,那是民宿老闆娘親手做的,但以外面早餐店來說,這種多樣化拼盤我滿喜歡的。



老闆準時送我們到車站,我們搭普悠瑪到花蓮,由於是旅程的尾聲,我們買完伴手禮就先去按摩,消除了一下旅途的疲勞,再悠悠的去吃個午飯,再搭太魯閣號到松山。不過這幾天都是大太陽,一到東北部就開始下雨,台北又變得濕冷,真是南北兩樣情哪~

這次旅程大致都滿順利了,花費上也如預期,其實國內旅遊用心找的話,還是可以找到cp值不錯的,真不知為何老是有人說什麼在國內旅遊消費不如去國外,我覺得兩者不太能相提並論,但就價格來說還ok呀(即使沒有補助再加個1000元也還好)~


附表明細:花東4天3夜,只花5374元/人!

【第1天】
車資$737
住宿$200(含早餐)
餐費$350
--------$1287

【第2天】
車資$293
住宿$349(含早餐)
餐費$188
伴手禮$420
--------$1250
 
【第3天】
車資$144
住宿$557(含早餐+來回接送)
餐費$430
伴手禮$150
--------$1281

【第4天】
車資$716
餐費$80
伴手禮$760
--------$1556

這次剛好有政府補助1000元住宿優惠,還沒使用的人趁年底前安排個輕旅行吧~

台長: Tinkle
人氣(5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吃喝玩樂
走走看看~http://www.cnutav6.com
2019-11-07 18:3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