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11:46:55| 人氣1,0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過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沒有母親節的印象,康乃馨只有在某次活動中看過一次,所以印象也很模糊,卡片和蛋糕更是遙遠的記憶,依稀記得有一次媽媽買蛋糕給外婆,是什麼味道呢?我已經忘得撿不起記憶的碎片了。

雖然我分享過《母愛真可怕?》,但說實在的,母親真的很辛苦,也很偉大,不止是生下我們,我們常說「報答養育之恩」,養育的過程是最漫長且辛苦的。馬總統說,媽媽如果是一個工作,沒有時限、沒有退休,也沒有薪水,恐怕沒有人要應徵,但是,她們還是承擔起來。這就是母親和褓姆、老師的最大差異。

秋芳老師說,曾有創作坊的孩子寫過:「因為上帝無法照顧每一個人,於是創造了母親;因為母親沒辦法沉沉的瞭解每一個孩子,於是有了老師。」我覺得這句話真棒,於是迫不及待上臉書與朋友分享,還說母親和老師一樣都得當「八爪章魚」,當下有一個朋友第一時間回應:「可是老師要照顧的小孩也太多了吧!」乍聽之下的確是如此,但想一想,老師並沒有實際照顧、陪伴孩子一輩子,也許我們是孩子生命中的過客、是引路人,即使最後會變成他們腦海中一張模糊的臉,也沒關係,因為他們最該記得的,是母親的臉。

話說這次我們家過唯一過母親節的,居然是我!因為媽媽一直說不要訂禮物、過什麼母親節,所以我一直猶豫,也怕被唸浪費、無聊、沒事找事做,家裡也沒人附和,一個人有點難high起來,加上演戲週和寫聯絡簿等一些事湊在一起,雖然後來我還是決定訂了,但是無奈它「假日不送貨」,我只好說:「媽,你等個幾天再過正式的母親節吧。」雖然我們家沒過節,但我還是陪著媽媽帶著狗狗散散步,也陪媽媽看喜歡的電影。

比起這樣不溫不火,孩子的心意反而顯得強烈多了。星期六孩子在課堂寫完作文,就說一句:「老師祝你母親節快樂!」當下雖然嚇了一跳,仍是帶著笑容收下,只能說:孩子好乖!給了我這樣的驚喜。

        第一次過母親節,收到母親節禮物,在2字頭的年齡真的很難想像,就我身邊的人來說,即使是有小孩的人,恐怕,baby也還不會開口說「母親節快樂」,我真是幸運哪!以前我只有「慶祝」過母親節,生平第一次有人對我說「母親節快樂」,真謝謝昱庭、亭妤這兩個乖巧的孩子,也謝謝她們的媽媽,把她們教養得那麼好。祝全天下的母親,每一年母親節都有感動、每一天都能快樂。

台長: Tinkle
人氣(1,0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童話芬多精 |
此分類下一篇:有口有心演好戲
此分類上一篇:戲說三國

小蟹子
我們家過唯一過母親節的,居然是二字頭大小姐!
真驚人哪!
2011-05-12 18:5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