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PChome| 登入
2026-04-23 08:00:00|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男性有自孕能力,願意生的有幾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來「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甚至還鬧出十分荒唐的「代孕」議題,真是一次就讓人看清父權社會有多野蠻、多落後。

大家都知道,生孩子對女性來說,無論身心或人生都是損大於益,不生是正常選擇,若是已看清楚、想清楚還願意生的女性(不包括無腦亂生或過於天真沒想清楚就生的女性),真心佩服她們的勇氣與付出。而針對「少子化」在該該叫的男性們,自己又有做多少「損己利人」的事?那又憑什麼把問題責任都推到不想生的女性身上!(其實即使有做也不該以此勉強別人做不是人人應該做到的事)


平心而論,光是「勸生」就是一件損人之事,況且那些人只出一張嘴也沒給實質幫助,要別人做他「不願意做」且「非必要做」的事,至少要給出一些利因吧!就好比這個社會挖了一個大坑,要大家往下跳,跳下去的人非死即傷,唯少數優異者倖存無恙,然而,不跳的人就被責難,這不是很扭曲、很奇怪嗎?你要跳是你自己的選擇,別人不跳也是別人的選擇,誰也沒礙到誰,只要不傷害別人,合情合理之下,就不能隨意給人定罪。

有人提出很中肯的見解:

「當女性不斷被告知『你存在的唯一意義就是生孩子』,但生了小孩卻無法讓女性獲得重視時,她們乾脆選擇不生。

社會一邊告訴女性『你們必須生育才能造福社會』,但同時又認為女性到了40歲就變醜、變無用,應該被社會拋棄。

社會要求女性應該承擔家裡絕大部分的勞務,為了照護家庭做出最大的犧牲,好讓丈夫能在事業上取得成就;然而,一旦丈夫對她們不夠好而導致婚姻無法維繫,女性就會被視為社會的負擔,結果變得一無所有。

現在的女性每次打開社群媒體或滑動動態時,都會看到這類言論。即使是那些原本嚮往傳統家庭分工的女性,在看到男人如何議論她們之後,也會感到心灰意冷並重新思考。

令人作嘔的是,男人一邊要求妻子留在家中當全職主婦,一邊卻又聲稱她的貢獻與犧牲微小到近乎毫無價值。

女性很清楚生養小孩會有多艱辛,那是一段近乎『服侍他人』的人生。

其實大多數女性是願意付出的,但絕對不是為了那些覺得『你除了生小孩別無用處』的男人。

她們不願為了那些覺得女性生完就毫無價值、覺得離婚後財產都該歸男人、覺得『你做再多也不重要』的對象去犧牲。

儘管全世界都在哀求女性重新開始生育,但女性並不想跟那些完全不尊重她們的人共同孕育下一代,所以她們拒絕生育。

在一個既不重視母親價值,卻又告訴女性這就是她們唯一價值,並反覆強調即便做了這一切妳依然不重要的世界裡,女性是不會選擇成為母親的。

如果想要解決生育率問題,請先從學會如何尊重女性、並給予『母親』這個身分應有的價值與尊嚴開始……

一個不尊重女性的社會,生育率掉是必然。

資料來源

看清楚這樣的矛盾了嗎?其實社會本就存在很多大大小小的矛盾,也不是遵循常規就是對,有些規矩本來就訂得很怪,就如同台灣的法律一樣奇葩,只是平時大家痛不在自己身上,除非遇到了才覺得荒謬至極,而且我們還是號稱「自由民主」的先進國家,竟然如此落後且不人道。

但我知道還是很多人為父權社會的傳統價值護航,我在這裡要強調一個觀念:一個人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實屬人之常情,但不代表可以名正言順的踐踏別人的權益。

有人說男女平等是理想,但我認為是否為理想或化為現實,端看願不願意去做,這個世界也存在母系社會啊!但重點不是父系母系二擇一,而是如何讓雙方平等共享

當一些人不斷謾罵、攻擊在戰性別議題,其實不需如此費力,用一招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如果性別角色對調,讓男性去接下這個女性長期被硬塞的任務:會傷身又傷心又傷荷包,甚至還可能要你命或留下無法根治的後遺症,而且還可能沒有感謝反而不被尊重,還會被責怪不會帶小孩教小孩,重點是,你還是要工作上班賺錢喔!就問男性自己願不願意生?我想應該比目前的生育率還要低(我不相信連每個月經痛都忍不了的男性會願意懷孕生小孩)。


有些人說現在的女生過得很爽,我真懷疑他是否活在平行世界,網路上不乏有資料直接點出台灣社會目前現況:

「根據台灣社會變遷調查(Taiwan Social Change Survey, TSCS)2021年執行家庭主題調查資料。

台灣民眾一週做幾小時家事?平均是8.5小時,其中男性平均是5.7小時,女性則是12.7小時。男性與女性差距達7小時,也就是說女性在一週當中平均每天比男性多做1小時的家事。

男性無論有無子女,每週從事家事的平均時間差異都不大。但女性已婚或有同居者的話,則從平均7.1小時增加為9小時,若有子女的話,更會從9小時增加為13.2小時

尤其在洗衣、準備晚飯、打掃等三項最主要家事上,女性從事的比例遠高於男性,連男性自己都承認這些工作多數是由配偶來完成。

家庭動態調查(Panel Study of Family Dynamics, PSFD)曾針對2020至2024年45歲以下未婚者詢問未婚原因,最主要因素是『我很享受自己現在的生活』。

因此,當家務分工狀態尚有如此巨大差距時,有錢就能刺激生育嗎?看一下家庭月收入15萬以上有子女的女性,從事家事時間幾乎是男性2倍。」

作者更說了:「很多男人在說現在女人現在都不生小孩了,這樣未來社會無法正常運作很遺憾,女人如今太貪圖享樂有的沒的。

那些一天到晚感嘆世風不古的諸公們,你們做了什麼事情去扭轉生育損己利人的本質,又做了什麼去保障女性婚後職涯、經濟的安全?如果你們什麼都沒有做,一味地叫女性生小孩,是笨是壞還是又笨又壞?

資料來源

是的,許多男性站在既得利益者的立場,的確是又壞又笨,只有極少數的男性會站在女性立場思考,有一些「暖男」雖然不見得完全能站在女性立場,但至少會選擇溫柔待人,或是嘗試盡量分擔可行的事務(這是不同層次)。

 

有個貼文就逆向點出一個事實:

生育是一件由女性獨自承擔各種生理風險與長期健康成本的事,但在過去課本上或者各種影視文字作品都常常把這件事輕輕帶過,好像生育對女性而言是一件理所當然、甚至輕鬆的事情。

大家對生小孩的想像都是,生小孩好啊、小孩很可愛啊很棒阿、有小孩家庭在會完整阿等等的,這是難得在生育這個討論上把重點放回女性懷孕本身的風險,又有點溫馨可愛的故事。」


資料來源

他分享的故事相信很多女性會動容,不過以台灣來說,有男生會擔心女生生小孩會損害健康甚至危及性命、而不讓生或再三顧慮的嗎?我覺得有,但我在生活中不曾聽到耶,大多都是逼著女生生的(如果女生自己喜歡生那就沒話說),不生就找別人生的大有人在,或是覺得女生本來就應該要生(不會特別逼生,但遇到女生順勢懷孕生子也不會特別覺得怎樣)。如果今天換成男生會受到傷害甚至喪命,有幾個男生願意?應該還是會有啦,但至少會少了一大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檜山健太郎懷孕了》這部日劇)


所以結論就是「別人的小孩死未了」,因為風險都是女性承受,男性只承受荷包壓力(有些男性連荷包壓力都要和女性AA),當然對於提升生育率呼聲高囉!如果哪天「男性自孕」成了事實,男性不用結婚去禍害女性也能傳宗接代,我想很多女性都想看看多少男性會自己願意生。

縱觀台灣社會上好幾代的女人(各年齡層都有),也有不少形同「代理孕母」,而且沒得收錢,還倒貼錢,傷身傷心傷荷包,後續還要揹教養責任,兼當褓姆女傭提款機,感覺比真正的代理孕母還不值

現在的女性漸漸醒悟了,不結婚生子不是罪,「無後為大」也不是後世那樣扭曲解釋---雖然這是很多人在講的常識了,這裡我還是解釋一下「無後為大」的意思:舜帝「不告而娶」(未報告父母即娶妻),指出這是「無後」之行為(指沒有做到為人子應報告父母的禮數)。所以女性不必把男性硬扣上的罪名攬在身上,他們說他們的歪理,我們走我們的正道,問心無愧就好。

各位有智有才的優秀女性,如果有男性拿生育來對你說嘴,直接反問他:如果是你,你要生嗎?如果對方義無反顧(或是昧著良心說反話),請他去經歷一遍你可能會受到的苦楚,比如經痛、懷孕過程的不便(網路上都有相關影片不用我多說),再不然至少有分娩體驗儀器(曾有新聞報導,有位中國女子真的帶男友去體驗,結果後來男友身體出問題反被告,我覺得這很不合理,因為不少男性也是這樣對待女性,另一半在面臨生產巨痛時,不給打無痛的也有,有的孕婦痛了一天甚至更久,生產後身體機能壞掉或受損的女性多的是,怎麼不叫男性賠償?完全雙標嘛!女性生孩子痛死是女性的事,男性不負責生,所以太痛弄壞身體就要女性賠,真的很好笑)。

也可每月帶他體驗生理期(經痛最高可達生產痛的一半等級),還有帶小孩的模擬娃娃等等,每晚叫他起來餵奶換尿布等等,或是肚皮上去挨一刀,體會一下剖腹產,做不到這些就別想逼人生(這樣想一想,過往女性真的對男性太好了,他們都不用經歷這些,就可以獲得一個個孩子,而且還可以藉此貶低女性,例如變醜變胖、有疤難看,有後遺症讓他沒「性趣」等等)。

人哪~對於自己都做不到的事,不要硬要求別人做,畢竟用嘴巴說,誰都會。如果角色對調,女性這樣對男性,男性也會認為這樣的女性是渣女吧!(所以真的不要怪大多數女性罵渣男冷血無情,因為有良心的暖男沒多少個)

台長: Tinkle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成為一個理想中的人 |
此分類下一篇:人人若自重,便不會產生厭老或厭童的社會風氣
此分類上一篇:你為了什麼而結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