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2 10:37:28| 人氣2,3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藏書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是我們時常接觸的,每個人對閱讀的態度與定義不盡相同,我們通常對書的「內容」有想法,自己又是如何看待「閱讀」這件事呢?是壓力?是享受?或是學習?各種答案都來自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態,會造就我們的處事方式。

藏書章,看似是指我們看待「書」的態度,其實也在整理自己,進一步瞭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也更清楚自己前進的方向。像我不愛平平板板的生活,連藏書章也要選擇不規則形,也不要單純的一顆石頭,非得經過加工雕飾,以虛竹之姿形同容納風雨,讓自己變得飽滿、豐富。孩子們也根據獨特的性情,選擇不同的藏書章,連同字句、字型、印石種類皆列入考量。

 

l          蔓菁---

不規則形的藏書章,則代表我在看書時因不同因素而起伏不定的心情;書,可以淨化我的心靈,讓我起伏的心平靜下來。

 

l          鈺豪---萬書有寶

有本書中都應該會有一個寶貴的經驗要給我們;字體選用一般的楷書,因為越簡單的字才會讓人越想知道;並用石英打造,它的透明可以讓人看清構造,又很堅破,不易撞毀。

 

l          駿宏---字中仙龍

當我們在精心的挑選書時,我們已經在摸索每本書的靈魂。書本裡的文字都有靈魂,我就像仙子能飛越每一座高山,並像龍一樣大膽的理解出它的解釋,而把它深深的打入心中。

 

l          南竹---萬世書表

這個藏書章印在書上,好像從千萬年前就留下在書頁上,也代表我所選的書,它們的價值可以經歷千萬年仍永垂不朽。

 

l          昱呈---山河萬朵

如果書讀到一半放棄的話,前面的「山河萬朵」,就無法見到了,以陰文呈現,代表著除了到達目標,還要繼續努力,中間白色的部分是要由我自己為它增加色彩,提醒我看書書、學習都要持續努力,才能挖掘出文學帶來的「山河萬朵」。

 

l          振驊---虛華幻境

書可信,但非盡信,也代表書藏著虛擬,像童話的創意、小說的夢幻,以陰文表示書中的幻境;使用草書字體,代表奔放自由的想法,以示書中自由與創意的風格無限。

 

l          志威---知識予我

書,可以給予我很多知識,讓我愈來愈進步,不會一直停在原點,對我來說知識是一個很嚴謹也很端正的一種力量,所以要用楷書做為藏書章的字體。

 

l          莉文---踏進光芒

遇到挫折時,當沒人幫我,我就會找書本來為我找到出口,每一字、每一句都有一種強烈的力量幫助我,只要我找到一本可以讓我見到陽光的書,就會蓋上藏書章,藏書章是一種肯定的符號,它們就代表曾經幫助過我,為我迎接光芒,使我發現快樂無所不在,也提醒我要正面、積極地面對生命中的每一片刻,不再被那些憂傷纏得緊緊的。

 

l          雯婷老師---風雨琴樵

風為傳遞,雨為滋養,通常風雨多形容苦難,其實亦有人生養分之意;一客荷樵,一客聽琴,唯有物質與精神生活並重,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而閱讀如「風雨」,從中既可以得到「聽琴」的精神,亦能獲得「荷樵」的知識技能,充實自我。

 

l          奕岑---閱讀到美麗

以菊花石代表「美麗」,希望每當閱讀時,都能感受到書中的美麗意境,自己的心也隨之越讀越美麗。

台長: Tinkle
人氣(2,3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芬多精 |
此分類下一篇:新方法開展新生活---哲理詩創作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這樣看三國

小豔子
我喜歡「一笑百慮忘」
2010-12-02 16:0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