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23:26:0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結婚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他一起吃晚餐,他說著在美國的友人貝佳因為想留在落山磯,但又不希望太辛苦地在那兒生活,像房租啊、身份啊、工作啊等等等,於是嫁了一個不太愛的美國人。他又說在紐約的凱莤因為不想回來台灣,但是書也唸完了,工作也因為一些事情遭到解雇,於是失去工作証的她,當那個被她一直放在檯面下的藍領階級美國男友跟她說那我們結婚吧,她欣然的接受了,不過結婚証書並沒有使他被她呈到檯面上。

我說一樣是水電工,我們台灣的可爭氣多了,別說檯面上了,電視上都不是問題。

他說難道我沒發現結婚需要的不只是一些衝動,還需要一些或多一些逆境嗎?

我說是這樣嗎?雖然我不是信奉婚姻的,但是我尊重它。我不以為,但聽了你說的兩個案例,我只覺得結婚需要的不只是一些衝動,還需要失去一些或多一些或再多一些勇氣。

他說你的意思是說所有結婚的人都是懦夫囉?

我說抗議!我只是針對你提的兩個案例,並且是你企圖引導我做那樣的論想。我要求庭上駁回,而且不列入記錄。

他說你很逗,又在角色扮演了。不過我前一陣子不會那麼期望結婚,但今年兩個在美國的同學居然突然地結婚了,我又開始萌生了結婚的念頭了,或許我哪天也會突然結婚。

我說真不知道你的腦子在裝什麼,貝佳跟凱莤的事情,一點都不浪漫,而且十分現實,你還想結婚,好,那你告訴我你以為婚姻可以帶來什麼?

他說…………
他說嗯…………..
他說嗯……,生活的分攤啊!可以存很多錢啊!哈…..!

我說喔!我以為是生活的分享,沒想到你說分攤,但是大哥你的所得比很多一般人都來得高,我相信你很清楚,是你去擔另一半的生活吧!老實的說啊!存很多錢是嫁給你的那個人的福利,你呢?你對結婚又有什麼期望呢?

他說………….
他說嗯……………..
他說不出話來,不知道是不想說還是不敢說。

我說如果有一天我想要結婚,那是因為婚姻對我有吸引力,好比說無價的性,因為婚姻的加持,做愛這檔事不管有沒有愛都變得無價,當然有愛最好希望相隨。

他說你很好笑耶!還呼口號。這樣不行,妳變成飲食男女了。

我說還沒說完啊!那只是其中一個動力馬達,還不構成吸引力的啟動,現在這種時代,要性並沒有困難到必須結婚才可獲得,我們都很清楚是要不要的問題。

他說好,那第二個馬達呢?

我說不孤單,這是最大的一個馬達。不孤單不是兩個人在一起就不孤單囉!分享是很大的關鍵,有形的無形的都要能夠分享,這個很難,我覺得這個是最難的。

他說你又來了,上次我們不是才談過這個嗎?我們不是都贊同即使不是靈魂相通,一樣會有愛的產生嗎?

我說是啊!所以最後一個馬達就是愛,愛,愛。有了這三個馬達,就可以啟動吸引我的吸引力了。我們都了解愛上一個人,會很盲目,會很荒謬,也有可能很理智,也有可能沒什麼道理,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好的運氣。愛上一個大十歲或小十歲都沒什麼好去交待、愛上一個笨蛋或天才也沒什麼好去辯白、愛上一個窮光蛋或有錢人更沒什麼好去掩飾。愛了就潦下去啊!

他說是哦!都幾歲的人了,你忘了愛這種事沒有人還會說出來了嗎?

我說是啊!我知道啊,都幾歲的人了,應該放在心裏,不該說出來,就算還是期待愛也不能這樣說出來,可是因為大家都刻意去埋藏,所以貝佳和凱茜才會這樣去詮釋她們的婚姻。

他說不能否認有些人的婚姻並不存在愛啊!很多人早沒有愛但婚姻仍存在啊。你不能不去承認。

我說我知道,對於我不了解的事我不夠格去評論。所以我只是針對我,說出婚姻對我的吸引力,說出某些事對我產生的想法,上帝賜給我的自由意志,你問我就回答,你又沒要求我應該作迎合你的回答。

他說你還是活在你的世界裏。

我說你現在才看出我嫁不出去的癥結嗎?

他說我們結婚吧!

我說哼!哼!最好是我們結婚吧!

他說最好是!

我說最好是!

台長: 張張美美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